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专家px低毒论,或单纯或装傻!

?近一时期,主流媒体频频推出权威技术专家关于PX低毒的讲述。如,日前,在中央电视台《对话》栏目录制中,一化工领域工程院院士说,在世界诸多化学品名录和我国危险化学品名录中,PX都被描述为低毒的基本化工原料,它的毒性与汽油差不多,比汽车尾气要低很多。


笔者认为,此类技术专家不知道是单纯,还是装傻,还是被媒体利用。他们的言论并没有针对问题的真正所在。PX问题,根本不在于PX的毒性,而在于PX生产过程是否会污染周边环境。


一位网友问得好!“纸没有毒吧?!如果在你院士家旁边建个造纸厂,如何?”


另一网友说的好。“说句实在话,国民不是对PX的毒性抵制,是对当地政府连同那些个企业没有良心随意排污的抵制,因为对那些政府及企业不放心。现在地方政府及企业有良心的少,一切基于政绩优先、利益优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