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大盘当前局势及后势热点分析

对大盘当前局势及后势热点分析


 


今天2008年3月20日中国股市上演惊天大反转,沪市从早盘跳空低开40点后,一路杀跌至10点30分中石油的绝杀开盘.沪市最低跌至3516.33点,盘中暴跌最大点位达到近250点.跌幅近6%.如此暴跌引来了炒底资金的大举介入,随后在炒底资金的连续推高下节节上涨,盘中最大涨幅点位为近100点,盘中上下落差近350点,最低点位至最高点位震幅达10%,可谓奇观!壮观!


世界股市大幅动荡及国内一些因素引来我国两市股市持续暴跌,大盘市值损失巨大,为去年5.30来最严重的股灾.市场信心受到沉重打击.然而今天的大反转是否意味着行情的中期调整是否结束?后势行情是否将向反转呢?后势如何把握?下面我从几个方面谈谈个人的看法,供大家交流.


 


一\从国际经济面看


在美国为首经济衰退大局下,世界各国经济均受到影响.美国经济是短期衰退?还是长期衰退?或者是长期衰退?我个人认为目前看是短中期衰退迹象.这是对世界各国经济造成不利的因素.我对美国经济持偏空观点.美国及世界济或多或少地影响着我国经济.


 


二\从我国经济面看


我国改革开放二三十年来,取得可喜成果,说明我国政府的改革开放政策是成功有效的.国民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经济地位越渐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今年政府又再次提出了8%目标这与我国基本状况是相符的.连续的高增长及政策的有效性调控,将会使我国经济尽量避免因世界经济影响,而沿着自定目标发展.我国经济还是被继续看好.还是继续有信心的.当然困难也不少,但目前从管理层的意图和策略看,我国经济不会因美国或世界经济影响而导致大的后退.目前外围的不利局面只是略减缓了我国经济发展速度而已,不构成实质性根本性影响.我对我国经济持谨慎乐观态度.我国经济趋势不支持股市呈现连续暴跌


 


三\从大盘技术指标面看


大盘从去年10中旬连续大跌至今,各项技术指标均处于底部,且不少指标破掉了底部支撑,单纯从技术上分析,大盘就有一波力度不少和反弹行情.众多个股指标亦出现此不正常现象.大多个股跌至去年5.30以来新低.从各项指标技术面分析,均支持大盘出现止跌大反弹走势.各项指标均不支持大盘再出现连续暴跌.


 


四\从盘面看


近半年来虽大盘连续杀跌,但个股机会犹存.前期我一直向大家推荐的今年跨年度炒作大热门版块,如农业版块\创投版块\新能源版块\环保版块.迪斯尼概念\世博概念\股期概念.区域性版块如上海本地股版块\如滨海概念\北部湾概念\成渝新特区概念\台海局势缓解大大受益的福建版块(我早提醒大家提前介入,目前尚未热炒)等概念版块的轮翻炒作,为市场带来了生机添了活力.3.18大盘暴跌仍有一些个股涨停.3.19行情中至今天上午大盘暴跌仍有不少个股涨停.说明市场机会不少.主力资金紧紧围绕大热点来炒作.为激活人气起到了很大作用.盘面热点持续轮现,显然亦并不支持大盘连续如此暴跌.


 


综上,从几方因素分析,我个人对大盘及后势的观点:大盘中期最低点位成功探明!中期铁底支撑位就此显现.大盘短线将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走势,并在3670点至4200点区域震荡最终完成中期底部筑成.从此告别近半年的下跌趋势.从而走向反转行情.


 


后势行业及个股把握,前些时候我曾连书小文:《对短中期热点和未来趋势的十二点看法》,《血战上海滩.赢遍全中国》,《以中期眼光部署4000点战略》, 《行业评级及操作指南》,《从a股暴跌不出手,管窥管理层之大智慧》等文章来分析阐述我今年对大资金将要炒作的热点版块和行业,大家可查查文中所提到的跨年度炒作品种把握受益市场复苏或大幅增长\受益国家政策扶持和重点支持的行业,抓住行业的龙头品种就是抓住了今年内的大牛股.有些个股将会涨到让人看不懂的价格.这些新品种新行业的异军突起就是当年的有色版块\地产版块!不少个股的行情也不会亚于去年券商概念的炒作.只有积极参与此类股票的投资或炒作才不会过多受到大盘或其它不明因素影响.


欢迎真诚交流.同祝各位投资者好运!


           


 


 


          股海狐鹰2008年3月20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