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感言中国股市


2012年前沪指将站上10000点


 


从去年10月中旬杀跌以来大盘严重暴跌,目前个股大多夭折,有些个股跌幅超过70%,大盘市价严重缩水,个股越跌越深,越补越套,使一直作多的朋友吃亏不小,特别是今天大盘轻松再创新低,投资者信心受到极在打击,大家怨声再道。


我一直唱多我国经济,也倡导a股作多的理念。虽常分析出热点版块及短线强势品种轮炒,如农业股、创投品种、新能能源、上海本地个股的短线机会,但未能意识到大盘阶段性杀跌的风险,特别是今年大盘连续破位,我却未空过仓,亦未改变自己看多的思维,这让信任和支持我的朋友有所失望。因中长期看多的意识未能意识到大盘短期的持续杀跌风险,为此深表歉意。


股市怎么啦?我也在问这个问题,从我国宏观面及政策面看,如今股市的投资环境要远好于前几年,未来有更多理由支持a股看多。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资金不缺乏,境内投资者资金很充裕,市场不缺资金,境外资金更是虎视眈眈。2、市场管理规范了,各种不规范的行为越渐减少。市场监督机制完善。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安全的交易环境。3、投资品种多元化。特别是中小板的建立,创业板将要推出等,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4、上市公司治理渐与国际接轨,公司内部管理越渐加强。5、上市公司利润有较理想提升,分红送配比例加大,更多地回报了投资者。6、基本上解决了法人股流通问题。7、我国经济发展总体势头基本平稳、正常。8、我国经济地位、政治地位及整体势力国际地位越渐提升,国家越来越强盛,国家整体抗各种风险能力明显增强。


美国次货只是一导火线,我国股市持续暴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导致连续暴跌的原因有:1、国际经济低迷,波及我国。2、外需减少、出口降低,内需尚未扩大。3、cpi高居不下。4、流动货币资金过剩导致宏观政策紧缩。5、市场交易行为尚待进一步规范。6、公司局部利益与市场整体利益的冲突未能妥当平衡。7、退市机制不完善、融资不规范、大小非解禁后遗症未根治。8、公司利益、公司与管理层利益、公司与大股东间利益,及与中小投资者间的利益关系未能有序化。9、大型或特大投资机构未能建全及未有效发挥作用等等。


分析利弊优劣,我个人仍认为在我国经济状况基本良好下,目前减速发展不是经济的衰退迹象!我国经济发展方针、路线是正确的,管理层根据国际形势及我国经济发展规律,适时作出宏观调整及微观掌控是正确的、有效的。我国在处理各类国际、国内矛盾和事件上的态度和方法是妥当和符合实际的,是有能力的,中国堀起也是必然的。


一个成熟股市是一个国家经济状况的睛雨表,我国股市开市才二十年,当然不可能与搞了上百年的成熟股市相题并论。去年股市暴涨及目前股市暴跌是否正常反映我国经济状况呢?我的答案是:去年a股市暴涨与目前股市持续暴跌均未能反映我国经济状况,a股暴跌也不代表我国经济将从此拐头向下。我不支持我国a股熊市来临的说法。其实去年暴涨更多是人为因素,更多是游资含境外非法资金的炒作。前期调整只是对去年持续暴涨的矫正,是正常的!而今持续暴跌却是矫枉过正,为不正常!目前很大一部份个股已有投资价值,虽平均市盈率仍高于国际平均值,但作为一个新星市场,作为一个富有强大活力和生命力的市场,应该给予a股高于国际平均市盈率的估值。


我还是坚持我原有的观点,美国经济摔上一交,比我国摔交后果更严重。我国经济就如生龙活虎的年轻人,遇到一些波折和困难并不全是坏事。着眼中长期,放眼未来,我对我国经济充满信心,对股市充满信心,对自己的分析结论也充满信心。同时,我仍然坚持我原来的分析观点:2012年以前上海股指将站上10000。虽然有众多朋友不愿意看到甚至反感这句话(甚至我也觉得有点情绪化),但我还是要说出来:


中长期毫不动摇看好我国股市!坚决积极作多中国股市!”。


 


(后记:本人开博以来,受到博友们的支持与热爱,为此深表谢意。我的观点只作交流之用。不作为你投资意见!怎么布局跨年度品种或中长期炒作品种?请查阅我的相关文章.在与大家交流中有什么不妥之处恳请理解!对分析错误之处也深表歉意!同时因近期工作繁忙,不能及时一一回复大家帖子,文中虽观点有差异,但可充分交流,不可因观点分歧而影响交流气氛,同途中人更应是风雨同舟!恳请有识之士提出你宝贵建议与大家一道分享。谢谢大家!)


 


 


股海狐鹰2008年4月1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