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石油112日破发旅程

中石油 112日破发旅程


对《中石油何处是底》一文的第三次回忆


 


我在中石油上市前夜(于2007年11月4日)在东方财富网 中石油 股吧里发表了一篇题为<中石油上市,中国最大的绞肉机开绞>.主要内容指中石油将会在市场疯狂的追逐下出现高开,并将使介入的中小散户亏损严重,它将成为继中小板新上市新股让大多散户严重套牢散户后,中国最大一台绞肉机上市.并规劝众多散户千万别入中石油.当然此帖在我发表后不到十分钟后就被股吧主 删除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再发两次均被删除.只有少数朋友有幸看到.


同年12月2日我再次发表了<中石油何处是底>,当然也被中石油股吧删除.同时,此文也发表在我的博克里,仍然分析出中石油的巨大风险.同月19日又发表了<再次回忆中石油何处是底一文>的文章.一直提醒广大散户远离中石油.并且在文章中抛出了一个众多散户不愿意看到的惊人话题: "中石油是否会破发行价"这个悬念!目前我看还没有任何人和机构提出,我今天大胆抛出这个恐怖的问题供大家讨论!


中石油破发?此话题在几个月前是不可讨论的.文章发表后甚至换来一些朋友大骂:言笔者为托\sb什么的.其实我虽不愿意中石油破发这个下场,但笔者早就看出此股高发行价\高开盘价下及市场疯狂追涨情绪下酝酿的极度风险.这只中国及至亚洲最赚钱的公司601857终于在苦苦挣扎112个交易日后,于2008年4月18日10点10分一举破身,为世人所耻笑.成为上市以来跌幅超过三分二的”蓝筹”股.我国a股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跌幅就达到49%.中国股市已成了近年世界各国罕见严重股灾的代名词.跌了跌了都跌了,跌停了又跌停了.一根又一根大阴线将投资者幻想大盘将反弹或反转的分析击得粉碎.今天你的股票跌停了吗?似乎成了口头禅了.


从中石油暴跌三分之二并破发至a股半年暴跌近50%现象,暴露出我国证券市场的不完善和不成熟,影射出我国经济潜在的隐患和漏洞.但作为世界发展中国家的典型代表,作为经济快速发展的东方大国,笔者对我国经济中长期报乐观态度.同时笔者相信管理层已意识到目前短期困难和未来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对中石油的高发行价和一跌杀跌至破发,股市中出现的不正常及严重现象.会适时调整策略,冷静分析原因和应对措施,平稳渡过这个难关.同时,经过充分调整过的a股也将会重现生机.风雨过后见彩虹!


虽昨天终于见到几个月前对中石油破发的预测, 但笔者仍对中石油破发笔者喜忧参半,个中原因不再详述.只愿中石油一路走好!祝a股一路走好!


股海狐鹰  2008年4月19日


 


附:2007年12月2日<<601857中石油何处是底?>>


 


601857中石油何处是底?


有众多股民也在问这个问题,31.5元还是30元?我想这些都不是正确答案,我认为,中石油上市开盘价在48.60元,高调开盘,引来中新股欢喜,疯狂抛出.使得巨额 资金被套高位,中石油的高发行价16.7本身就是在捣取一极市场的资金.上市再次高开更是让开盘及介入的股民买单.同时大盘在同期下调过程中,中石油更是成了推动器.中石油与大盘竞赛谁跌得更快更多!这与中国国航的低调发行与低调上市形成了鲜明对比,两极反差.


去年以来至今年10月大盘在众多资金的围攻下已疯狂暴涨,这早引起起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特别是一些不明资金的往来,更提醒了大盘已在中期筑顶了.


中石油在国际石油新高不段及大盘处于历史次高位的情况下上市必然导致其,价格虚高.短短不足一月时间中石油已每股暴跌近17元,它还有多少下跌空间呢?我觉得综合从中石油的基本面\国际油价的周期变化\及我国股票市场的大盘趋势来看,中石油目前价格仍然高估而且是明显高估.其合理定价应该在20元以下.当然市场是不愿意它走到如此"低"的价格,至少在目前价位是仍然不会有机构基金大举介入的.但就目前这个价格介入者--------死!!!!


其实我早就提醒大家别轻意介入这个中国最大的绞肉机.劝大家远离中石油,现在看业这句话对现在准备介入中石油的朋友来说仍然是非常有用的.


分析中石油将继续下跌,当然下跌中有可能反复,在反复过程中也劝大家别动心,在没有彻底见底或不具备投资价值的基础上千万不要介入中石油.


我认为中石油的调整最低位应该在21元上下2-3元.当然这个调整不是连续下跌就可到位的.大盘将先于中石油调整到位!并不是中石油调整,这一只票就能让大盘从此走熊!目前中石油是不可能破坏大盘长线向好趋势,但大盘短中期仍将进一步调整,目前均不是补仓的好机会.


"中石油是否会破发行价"这个悬念!目前我看还没有任何人和机构提出,我今天大胆抛出这个恐怖的问题供大家讨论!


请大家积极发言,谢谢!!


 


附:2007年12月19日发表的:<<再次回忆中石油何处是底一文>>


 


 


再次回忆中石油何处是底一文


601857中石油成为了近期创新低次数最多的股票了,再次创出近期纪录.昨天再次大幅度杀跌,但量却未放出,这有点不正常,是故意打压还是恐慌下跌前兆呢?在股期推出前中石油是明显的杀跌工具,股期推出后此股又将成为股期玩弄的工具.福祸皆一身呀!此股是否已到位了呢?我个人认为没有到位,它还将继续下跌,同时大盘将会在中石油的带领下考验前期点位是否有支撑,个人认为大盘会创下跌来的新低.大家应该注意短线风险.当然操作时也得视盘面变化而定.下面我们再回忆一下我在本月初发的<601857中石油何处是底>这篇文章.


601857中石油何处是底?


…………(下文与上一篇文章内容相同).


 


谢谢阅读,欢迎讨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