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指数进入“深水区”

?


早上好!?喝茶写博,看博有缘。茶可释怀,一杯好茶可以使人心情释然。一杯一世界,一茶一股市,一杯茶不就是一个股市世界吗?品不完的是茶,无须读懂的是股市。说说大盘吧:昨天两市股指呈现尾市拉升的走势,市场既有充足的“赚钱效应”刺激投资氛围,又有消息面上频吹暖风持续给予市场正能量,股指重心开始上移,盘中金融和题材股共同活跃,带动大盘,成交温和放大,显示市场多头的实力。随着两会即将召开,相关的政策、产业规划等政策性文件将会密集发布,盘面活跃度预计将会持续。不过,后市如果能够缩量上行,则行情可看高一线,如果再出现放量小涨,则不稳定因素依旧存在,或迎来短线调整。今日不仅是螺旋周期的转折日,而且是甲子周期的转折日,走势较为关键,技术上有继续冲高的可能,不排除指数再创新高,但风险开始加大。


今日消息面:一、管理层强调要认真研究房地产税收制度。二、国务院日前印发《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工作方案》顺利实施。三、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外汇局在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机构内,成立了外汇储备委托贷款办公室,负责创新外汇储备运用工作。四、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表示,综合国内外因素影响,预计2013年城市地价总体水平将小幅温和上涨。五、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称,2012年,我国清洁能源发电增长迅速,全年共消纳清洁能源电量106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5%,占全部上网电量的21.4%,较去年同期提高3.9个百分点。六、财政部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2012年年报工作,重点关注“企业不得随意对自用或作为存货的房地产进行重新分类”等六个问题。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揭牌仪式将于1月16日在金融街金阳大厦举行,这意味着市场传闻已久的“新三板”交易模式正式诞生。


大盘回顾:昨天大盘整体呈现低开后震荡上行的格局,沪指报收于2325.68点,上涨13.94点,涨幅0.6%,成交1410亿,深成指报收9381.69点,上涨65.42点,涨幅0.7%,成交1423亿,两市合计成交2833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技术分析:昨日沪指日线收小阳线,日线站稳2300点,指数再创新高,MACD指标显示涨势继续;KDJ指标向上金叉,买盘力量还将释放;布林线指标方面,下轨迅速向上,开口变小,暗示反弹高点或将来临。从周线与月线MACD指标看,中线向好趋势依旧没有改变,个股将继续活跃。短线来看2320点以上将进入另外的一个资金密集成交区,在此区域将面临大量的套两盘解套而带来的股票方面的释放。所以在此区间范围内注意指数的风险。综合分析:目前大盘的上行通道保持,量价配合理想,元月上旬全社会用电量环比继续回升,这表明我国经济继续处于良性复苏态势中,这对A股市场无论心理影响,还是实际估值修复走势,都将形成较为有力的支持。经济最差的阶段已经过去,这为本轮反弹行情提供了基础。随着两会即将召开,相关的政策、产业规划等政策性文件将会密集发布,未来市场结构性行情的概率较大。但是,即使是一轮大行情,也需要正常回调,而成交创天量往往也是行情见顶的信号。总体而言,在没有消息面强力利好出现下,当前的行情可以视为长期下跌过程中,一次技术性反弹行情,成交放量更应警惕,投资者目前应该控制情绪。


操作建议:对已大涨品种不宜追涨,滞涨品种仍可适当潜伏,以持股待涨为宜,对前期持续放量拉升的个股做一些高抛低吸的波段式操作。空仓或轻仓的投资者不要急于一时,毕竟大盘在上涨行情后,短期积聚了较多的获利盘,宽幅震荡走势难以避免。只有将政策趋势、价值趋势、技术趋势三者应当有机结合在一起才有机会才本波的反弹行情中获得不错受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