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换手率运用

?


一般情况下,能涨停的个股都是有主力在运作的个股,而且大部分换手率较大(除高度控盘外)换手率越高意味着该只股票的交投越活跃,投资者购买该股票的意愿高,属于热门股;换手率越低意味着该只股票关注者少,主力没有运作,投资者购买的欲望不强,属于相对冷门股。因此,我们可以在每天早盘的时候通过换手率高低排序来选定短线操作的股票。下面是换手率的相关说明:

1、换手预测股价走势


股票的换手率突然上升,成交量跟随放大,说明有资金在大量进入该股票,股价会随之上扬。


股票持续上涨一段时间后,换手率又迅速上升,则意味着一些获利者要套现,股价随之会下跌。


2、换手选择强势股


换手率高,意味着近期有大量的资金进入该股,流通性良好,因此,可将近期每天换手率连续成倍(2倍)放大的个股放进关注股票池中.


3、持续高换手可操作


较长时间的高换手率说明资金进出量大,持续性强,活跃度强,增量资金充足,这样的个股才具可操作性。而仅仅是一两天换手率突然放大,其后便恢复平静,这样的个股操作难度相当大,并容易遭遇骗线。


4、高换手率出现的位置


高换手率既可说明资金流入,也可能为资金流出。


股价在高位出现高换手率,很大可能是主力出货(当然也可能是主力拉高建仓);高位阴线高换手,出局。股价底部出现高换手则说明资金大规模建仓的可能性较大,特别是在基本面转好或者有利好预期的情况下。


5、近期高换手


投资者操作时可关注近期一直保持较高换手,而股价却涨幅有限的股票。


短期换手率高,表明短期上行能量充足。形态上选择圆弧底,双底或者多重底,横盘打底时间比较长,主力有足够的建仓时间,如配合各项技术指标支撑则应该引起我们的密切关注!


?


可以统计一下5日换手率和股价涨跌幅度的比例,如果换手率很大,而股价涨幅有限,说明股价滞涨,后续可能还有上涨,应重点关注。


?


强势股的主要特点:
  1、高换手率:强势股的每日成交换手率一般不低于5%,某些交易日达到10%以上,甚至可能达到20%-30%。
  2、具有板块效应:强势股可能是一波行情的龙头股,也可以是热点板块中的代表性股票。强势股的涨跌,会影响同板块股票的涨跌。

  强势股操作方法:
  1、抓住龙头股不动:龙头股一般在大盘低迷时率先放量上涨或第一个封涨停,大胆的投资者如果能够及时介入龙头股,就可以持股不动,等待大盘行情结束或龙头股明显形成头部时方卖出。
  2、介入换手率高的强势股:龙头股很多人不敢追,或等考虑清楚了,再想追而追不到。这时,应该及时寻找同板块的高换手率的强势股。
  3、在强势股技术性回调过程中介入:强势股因为受到市场关注程度高,而且可能有主力操纵,一般上涨迅速,回调时间短、幅度浅。有的仅仅在盘中回调,
  4、强势股出现利空消息时:强势股在一轮上涨过程中,可能出现基本面的利空消息,这时该股短线会有短线下跌。由于板块热点还未消退,主力资金也还在其中,等该股短暂企稳之后,主力再次拉升的概率很大。这时下跌是介入的最佳时机。
  操作强势股要注意:在大盘处在上涨趋势或平衡市中操作。在大盘出现明显头部形态或明显下跌趋势时尽量不要操作。
  “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分析操作强势股,关注要点还是换手率、市场热点和主力意图。对于业绩、成长性、行业发展以及利空消息等因素,短线操作不必过分看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