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1-21 市场再次出现便宜的筹码

早盘视点:正要展开反弹的A股行情再遇全球资本市场的低迷,从来就不会独善其身的A股将先跟跌,外围资本环境促使A股再探底,只不过A股已经有了前两周的大幅度杀跌,短期较难再出现连续大阴线的走势,反而给正要反弹的行情一个下探再反抽的机会,也就说当前资金在跌的时候会更有信心进场,毕竟市场再次出现便宜的筹码,一方面可以做短差获利,另一方面可继续布局反弹的行情。


从盘面分析:新股在本周五重启的消息对市场的冲击是不大的,但亚太市场的低迷表现拖累了A股,港币和港股的双双沦陷阻碍了A股的反弹走势,给本来相对乐观的市场氛围增添了一份谨慎,场外抄底资金的步伐因此受阻,沪指再次失守3000点,部分二线蓝筹股走补跌走势,表现较好的还是超跌类型的个股,其中国企改革中的超跌个股表现强势,也就说资金短线操作方向是超跌结合了政策,A股的阶段底部还需要反复确认,市场底也需要更长时间来探明。

从成交量看:成交额维持在六千亿元的水平,算是合理的水平,市场的反弹信心未能有效形成,资金的观望态度还是坚定,原因是市场的赚钱效应不足,吸引力不够,就算是很多个股股价已经腰斩也未能给足抄底资金的信心,既然反弹了两个交易日资金就开始重新观望,那么吸引资金重新进场的方式就唯有是股价重新调整下来,让更多的资金在低位有机会做买入,深蹲再企稳的方式只会导致资金踏空,那么底部运行时间拖长才方便抄底资金布局,那么量能短期难有表现。



从技术上看:自去年12月下半个月以来,两主板指数和两小板指数就没有出现过三连阳的走势,昨日各大指数的收阴也使得这个三连阳的出现时间变得更长,反弹的过程中,沪指K线受压于10日线,在5日线获得短暂的支撑,市场资金的情绪变化使得均线的支撑力度变得无力,盘中也轻易跌破,构建底部的时候,支撑线反复被穿插属于正常现象,但有一点可以明确的是,只要不再出现大阴线吞前方反弹阳线,各大指数的反弹走势就容易延续。一旦再现百点长阴,则底部将继续下移。



从操作来看:对大盘和大部分个股来说,这次反弹并没有像去年7月份和8月份的股灾后的反弹来得干脆,就连题材股都表现得不尽人意,短差的获利方式在反弹初始阶段就被资金运用的淋漓尽致,市场当前是缺乏耐心等反弹,习惯看到的是盘中下探后的反抽方式,既然当前节奏是这样,操作上就唯有适应和跟随,抄底的时候,短差获利为目的,高抛果断,方能将总体仓位控制在相对低的位置,这种操作难度并不少,适宜用于解套手中的个股,可优先集中精力主动操作解套。



文章来自于网络,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