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1-25 双低点确立,反弹仍处于进行时

早盘视点:上周初的反弹走势被迫提前结束后,随着全球资本市场的反弹和沪指在2850点的再次确认支撑可知,本周容易延续上周未完成的反弹,除了技术上和消息面上支撑行情继续反弹外,政策上继续给力,管理层多次明确化解钢铁和煤炭的产能过剩,供给侧改革将持续利好二线蓝筹类个股,对大盘指数起到维稳的作用,二线蓝筹搭台,仍处于超跌阶段题材小盘股借机走出相对明显的反弹走势。但场外资金仍会控制进场的节奏,反弹过急不利于资金陆续进场,逐步反弹将走得更远。


从盘面分析:上周市场先扬后抑,反弹两个交易日就因全球资本市场的动荡而提前结束,但在调整的时候,抗跌性还是表现出来的,部分个股受到资金和政策的影响下,已经有提前见底的表现,上周中,电子信息、建筑建材、机械行业、电子器件和煤炭行业资金净流入的量是最大的,从这些“吸金”的板块中能看出两点,一是经历过严重超跌的题材股率先见底,电子信息和电子器件相关个股反弹幅度居前,二是建筑建材和煤炭的走好跟政策关联度大,可见部分个股已经较市场提前走出来了,这样会持续带动其他版块和指数尽快构成底部,展开真正的反弹走势。


从成交量看:上周日均量能萎缩至五千亿元水平,自从2016年的行情以来,每一周的日均量能就比前一周萎缩千亿,市场的交易活跃度逐步在下降,杀跌的动能也是逐步减弱的,上周的周K线是2016年以来首次收阳的,这也说明市场的底部正处于构建的过程,通常说地量对地价,但在春节临近的行情,剩下两周的时间,谨慎的情绪仍会使成交量继续萎缩,萎缩的量能反过来导致每次股指的反弹空间有限,市场进入洗盘式震荡阶段,股指容易继续出现阳阴相间的K线走势。


从技术上看:今年首根周K线跌幅为9.97%,第二根周K线跌幅为8.96%,第三根周K线即是上周涨幅为1.25%,说明暴跌式的行情有望告一段落,虽然离走出底部仍会有一段时间,但市场逐步回归常态后,资金的进场抄底的信心就会越来越足,上周五各大指数的K线收出下影响,资金在2850点附近的进场信心是比价足的,一旦上周沪指的周一日K线和周五日K线行程形成短期的双低点,那么后市的反弹底线就形成,行情的反弹将走得更清晰。


从操作来看:上周末的外围资本市场均出现了走好,不管是股市还是大宗商品的代表石油均表现优异,这有利于A股继续展开反弹的走势,特别是在上周五再次确认了2850点的低位后,资金的低吸进场已经是十分明显,底部的个股将继续反弹,短线的低吸机会和主动解套手中个股的几乎再次到来,对超跌的题材股,积极在低点做补仓或抄底操作,对因政策走好的资源类个股,因其受益于大宗商品的上涨,也有望维持上行的格局,可以说市场的操作风险有所降低,短线的操作机会比较容易把握。


文章来自于网络,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