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机构永发内参0905

2008年9月5日


《技术解盘》: 角色互换,基金真实意图何在?


    击穿2286点和7500点关口之后,两市本周四都上演了小幅反弹,但反弹力量明显偏弱,两市指数都收在重要关口之下形成小阳线。这是否意味着市场企稳?基金在周四下午发动反击真实意图在哪里?市场到底什么时候启动大反弹?赶快来看看永发内参最新的系统分析数据:


  第一、指数继续艰难探底,最后底部只差两根中阴!


   A、地量红星不改趋势,真正钻石渐浮水面。杀到这个位置,几乎所有人对市场都胆战心惊,而事实上主力们只不过是与大家在玩心理游戏。很显然:基金你卖光了股票又能怎样?难道你卖光了能够不买吗?不可能!除非它们自动解除基金契约!大小非又怎样?解禁的大小非可以不炒,但市场上还有70%的股票距离大小非解禁还有相当长日子!这说明市场其实是具备超级反弹潜力的,只不过下跌还没有达到空军主力的目标位。真正钻石已经渐渐浮出水面,我们还需要为此等待两到三个交易日,不能着急!


    从技术面来看,本周四深圳成指和上证指数分别完成了对2286点和7500点两个重要战略支撑位的反抽,但由于量能过于低迷,指数仍然呈现为弱势。上证指数一根日K线阳十字星走得非常诡异,在这个区域,由于日线MACD指标呈现为底背离格局,这显然不排除“W底”形态仍然在运行过程中。2286点被击穿3%才算是被有效击破,大力的诱空一定会击穿这个位置,3%的幅度大约是76点左右,换言之,如果指数没有跌到2286点—76点=2210点附近,其诱空效果就会很一般,在这里盘得越久,对于未来行情的启动就越是不利。除非它快速通过2210点,然后按照预期打到2100点到2150点之间,这种走势,将有利于大级别反弹之来临!但随着市场点位越来越低,基金等主力也开始渐渐惜售手中的筹码,除了20元以上高价股还有一定打压空间之外,处于低位的基金重仓股基本上已经跌无可跌。反过来看,高价股的集体跳水,也是一种最后恐慌来临的表现,在过去市场当中,每到市场最低点出现,高价股会在最后一波杀跌过程中担任主力。虽然理论上是这样讲,但上证指数在250周线附近的盘局也会很微妙,由于成交量缩得太小,上证指数只要能够在2240点上方维持四到五个交易日,市场可能还是会发动一波微弱的反弹,预计空间会在2350点附近,但这种走势,明显不利于大盘的中期见底,只会把战线拖得更长。在“W底横盘”或者“加速破位”之间无法判断时,我们仍然在跌势参考深圳成指的走势。深圳成指每次在阴线实体范围内收成“孕育红十字星”后市大多数情况下主跌,而且深圳成指本身也运行在加速扩散的下跌市场当中。因此,整体上我们认为本周五和下周一都不具备发动绝地反弹的可能性,本周五需要提防的是早盘急跌后,周五又会有一批博利好的资金影响盘口。考虑到近期黑色星期一概率要远远大于黑色星期五的概率,因此,我们谨慎看淡周五走势,看淡下周初的市场走势。下周三后市场将会出现重要转机,真正意义上的“钻石大底”将会在这下周三左右浮出水面,当然前提条件是指数杀跌足够坚决。我们继续等待和观察市场,争取能够在最佳点位抄到这个大底部。维持在2050点—2150点之间可以逐步加仓的判断!


   第二、交易策略及风险控制


   小红十字星并未改变趋势,但显示市场渐渐跌无可跌,维持原有的市场分析和“主动埋伏”之策略。具体策略调整如下:2245破位在即,空军气势较猛,稍稍后撤出击范围,调整为在2150点下方逐步加仓,大盘打至2150点破位可加至三成仓位,2100点破位可加至四成仓位,2100点—2050点可加至七成仓位。如果有重大利好出现,则加仓至九成仓位!这是本次抄《钻石大底》的初步战略计划,如果政策面出现变化,000953河池化工3.95元为参考止损位,不破可持有。最新短线参考品种见实战出击提示。指数在《钻石大底》附近变化较为复杂,但整体的倾向性来看,市场渐渐探实底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最低限度,250周线2282点区域破位之后都会有一波强劲的回抽!因此,2150点—2050点之间,会成为一个相当安全的波段建仓区间,但仍然不是战略性投资区间。投资者朋友仍然要避免用投资型心态来买股票。真正的战略投资一定要等大小非问题彻底解决才能进行。


    永发内参格言——最成功的操盘手永远是最优秀的风险控制专家!越到市场底部机会即将来临,越是需要节约现金,争取抄到最便宜的价格。


    综上所述:小红十字星意味着市场趋势并未改变,但空方主力手中筹码已经卖无可卖,市场渐渐出现惜售心态!本周五和下周一将进入政策敏感期,我们留意最新的政策变化。维持以逸待劳的策略,将2150点—2050点之间视为逐步强力建仓区域,我们继续持有八成左右现金,等待机会逐步降临。


    强支撑:2200点和7000点;成指节节败退,但新的护盘力量正在形成,虽然还不够强,但随着市场急跌,抄底盘会越来越强大,2150点以下再开始考虑逐步分批加仓。


    强压力:2360点和7800点;移动五周线下行的位置,如果指数在突发性利好刺激下,本周能一举突破了这两个重要压力位,则意味着多头可能提前发动攻势。可考虑试探性加仓到四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