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山东神光投资内参0908

神光大势预测:未来大盘仍将保持弱势调整态势
1、从行情走势来看,5日大盘呈现弱势调整,开盘即击穿2245点,后在2200点关口附近受到一定支撑,全天均在2245点下方运行,最后收于2200点上方。市场成交额维持近期地量,场内呈现普跌态势。沪深交易所大面积修改股票上市规则。主要内容是部分股份禁售期缩至一年,取消相关例行停牌,突出异常警示性停牌和盘中停牌。这些规则依然是管理层制度建设的一部分,禁售期减少体现了管理层在市场持续低迷下的大胆革新,但这样的革新可能换来市场短期恐惧。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制度导向,是不是意味着管理层并不认可目前的点位?是不是意味着管理层后面真的有扭转乾坤的举措?一切还要在观望中等待。从权重股来看,全天无明显领涨的权重板块。而地产、有色、汽车、煤炭、通信、石化等权重板块的纷纷走低,直接带动股指出现大幅回落。从资金流向来看,上海本地的股再度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受招商证券周一过会消息影响,相关参股公司也被游资所炒作。而旅游酒店、造纸印刷、农林牧渔、外贸等板块则有明显资金流出迹象。
2、从技术面来看,5日大盘弱势调整,盘中虽有反弹,但反弹力度明显不足,最终再度收于5日均线之下。从周线来看,沪深两市均在5周均线附近受到较大压力,也收于5周均线之下,显示未来走势较不乐观。5日大盘不仅跌破2245点心理关口,也一度击穿2200点整数关口,市场恐慌情绪有所上升,但成交额的始终低迷,不仅不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同时也限制了大盘反弹的空间。KDJ指标有继续向下发散的趋势,预示未来大盘走势较不乐观。从神光启明星来看,5日大盘再度收于生命线之下,提示当前行情走势较弱。中期来看,生命线继续呈现箱体震荡的趋势,近期低点已经下降到2130点附近,未来大盘走势呈现震荡下行的趋势。未来一周生命线关键点分别位于2216点、2175点、2138点、2173点及2225点附近,由于短期生命线位置较当前收盘价位相差不大,预示未来大盘仍将保持弱势调整态势。
3、从盘面特征来看,周五市场再次呈现普跌格局,沪深两市有数十只个股跌停,板块方面,旅游酒店、化工、房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京旅游、首旅、中青旅等旅游股在近期构筑底部平台后,周五再次纷纷跌停,继续向下破位大跌,短期风险仍没有释放完毕。周四盘中一度走强的有色金属个股,周五再次全面回落,周四涨幅较大的弛宏锌锗、宏达股份等在周五均出现6%以上的跌幅,显示短期缺乏可操作性。受深交所修订的股票上市规则为创投资本指明退出方向的刺激,周五创投概念股表现活跃,紫光股份、力合股份、大众公用等个股周五早盘一度受到资金追捧,但午后大盘再次走弱拖累上述个股也纷纷走低。权重股方面,银行股和煤炭股持续下跌以及中石油不断创出上市新低,均对市场形成严重拖累。
4、操作策略上,因投资者担忧世界经济的前景,周四美股大跌3%,创下2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拖累周五亚太股市全面大跌。国内方面,沪深交易所修订的股票上市规则为大小非松绑,招商证券新股发行申请即将上会,对身处低迷状态的市场无疑是个沉重打击。内忧外患双重打击,股指重挫在所难免,周五沪指直接低开在2245点之下,盘中跌破2200点整数关,并留下了向下的跳空缺口。沪深股指周线再次收出长阴线,按惯性后市大盘继续探低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继续控制仓位等待市场转机的出现。



上海梅林(600073):向上游延伸产业链


事件:公司拟以8650万元收购重庆今普食品有限公司51%股权,该公司经营生猪养殖等业务。近日,上海梅林与王天伦、王东明在上海市签署协议,拟收购重庆今普51%股权。重庆今普经评估的账面资产净值为6890.87万元,评估价值17308.24万元,折算成51%股权的价值为8827.20万元,双方协商确定51%股权的价格为8650万元,较评估值折价2.01%。本次转让后,王天伦尚余31.55%股权;王东明尚余2%股权。
神光分析: 1、大光明集团旗下各上市公司的主业全部明确,第一食品专注于“酒业”,光明乳业专注于“乳业”,海博股份以“流通业”为主业,上海梅林主业明确为“罐头与肉制品”。
2、本次公司收购重庆今普51%的股权后,对重庆今普拥有控制权,产业链向上游延伸,突出食品主业发展,拓展肉类食品产业链;有利于增强持续盈利能力、稳定公司罐头产品的原料成本,同时可以从源头上控制猪肉品质及价格,有利于降低原料供给的价格,保障出口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
3、食品的安全是公司的命脉,实施公司产业链延伸、建立饲养、屠宰生产基地的具体实施,也是国内肉制品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从源头上控制猪肉品质,具有长效优势。本次收购需9月22日股东大会审批通过,本次收购的成功,意味着大光明对上海梅林主业资产整合的初步完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