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机构永发内参0909

2008年9月9日


《技术解盘》: 跌势加速,市场展开疯狂探底!
    市场显然渐渐在下跌中丧失理性,下跌的速度越来越快,又是黑色星期一,上证指数距离2050点附近只有一步之遥,底部真的到了吗?2000点附近的抄底战略如何来实施?赶快来看看永发内参最新的系统分析数据:


   第一、7000点大关失守,成指将挑战250周线!
    A、角度渐渐垂直,机会将在暴跌后诞生。 8月21日我们就测算出深圳成指将探底至6700点区域,上证指数将探底至2050点区域。目前市场正在向我们预测的方向演绎,股票大面积杀跌,市场市盈率快速下降。考虑到政策面和技术面的一系列变化,原定抄底计划需要做一些调整。根据“跌势看成指”的规律,我们将继续重点就深圳成指做进一步研究。


   从技术面来看,深圳成指250周线基本上已经暴露在空军直接攻击之下,我们注意到均线系统指标有以下特点:即上证指数会先破掉某一支撑,而深圳成指走得较慢,但深圳成指最终也会破掉某一支撑,随后便产生强劲反弹!20月线、30月线等重要战略性均线破位莫不如是,深圳成指最终破位,引发两市出现强劲反弹。从这个角度看,深圳成指250周线可能也会被击穿一周左右时间,这时两市会集中火力一起进行反弹。现在需要解决的核心技术问题是——深圳成指如果击穿250周线,下方的有效支撑应该是多少?应该在什么点位进行抄底是比较科学的!有两种计算方法,一种是按照250周线跌穿8%—10%来计算,目前深圳成指250周线点位是6802点,10%大约是680点,6802点—680点=6120点!1997年深圳成指形成的历史性大顶所在位置正好是6100点!这两个点位暗中契合,它意味着6800点附近的支撑如果失效,深圳成指将会跌入到6100点这个区域。考虑到上证指数在击穿250周线附近之前,是先发生了小波反弹;深圳成指在250周线附近的表现值得观察和深度分析,如果是先反弹而后破位,这是最差情况,会加深指数跌幅;如果是先破位再反弹,即先打到6100区域再尝试进行大规模反弹,其力度会非常强!本次深圳成指将会再次面临250周线、7000点整数关等双重支撑引发的盘面反弹,但考虑到整个日K线系统仍然呈现快速空头发散格局,与此同时下跌的速度又不够快,无法形成“V字”探底格局,因此,我们倾向于指数可能会采取快速探底6100区域见底,然后再做成“V字反转”形态。A股史上最大的熊市,1994年大暴跌,就是采用无量快速下跌,最后形成了“V字反转”走势。因此,在策略上我们采取适当退守,降低抄底区间,力争做到一击必中!在抄底方面,9月有一个重要的时间之窗,即9月17日“残奥会”结束,由于8月8日奥运会开始是本轮暴跌的起点,9月17日则有可能成为本轮暴跌的终点,在9月17日之前都较难产生真正强有力的逆转能量。我们的抄底重点调整为——在6100点附近区域,在9月17日前后,捕捉战略性抄底时机。


    上证指数方面,指数本周进入第七根阴线,考虑到大盘连续阴线有加速之势,因此,不排除本周的周阴线可能会比较长。残奥会将于下周三结束,9月17日正好是下周三,而上证指数如果本周收成七连阴,下周中期空头能量将会阶段性枯竭。我们统计到上证指数6124点暴跌以来,最多是收周K线八连阴,而第八根阴线只是阴十字星。每一个大波段下跌,上证指数最大能量就是收成周K线八连阴,因此,从时间和周期角度,虽然指数已经渐渐临近我们预算中的2050点—2100点区域,但抄底的时间和周期并不完全具备,为此,我们适度后移了抄底点位,以期抄到更精准的市场底部。我们将核心抄底区域下移至2000点至2050点,将这个区域设定为本波段核心抄底区域;重点抄底品种会在实战出击中给朋友们进行提示,供朋友们参考。


   第二、交易策略及风险控制
   指数加速下跌,但下跌力度显然不够最后一跌,我们降低抄底重心,继续采取积极防守、战略埋伏的策略。具体策略调整如下:2150点快速失守,管理层仍然停留在忽悠和吹暖风阶段,市场并不买帐;我们将加仓计划继续略微下调:调整为在2050点下方逐步加仓,大盘打至2050点破位可加至四成仓位,2000点破位可加至六成仓位。如果有重大利好出现,则加仓至九成仓位!这是本次抄《钻石大底》最终确定性方案,2000点附近将爆发本轮熊市以来最强反弹!请朋友们注意收看指数在《钻石大底》附近变化较为复杂,但整体的倾向性来看,股指将加速考验2000点,并在这一区域爆发本轮爆跌以来最强反弹!因此,2050点—2000点之间,会成为一个完美的波段建仓区间,但仍然不是战略性投资区间。投资者朋友仍然要避免用投资型心态来买股票。真正的战略投资一定要等大小非问题彻底解决才能进行。


   永发内参格言——最成功的操盘手永远是最优秀的风险控制专家!越到市场底部机会即将来临,越是需要节约现金,争取抄到最便宜的价格。


    综上所述:美国政策救市方案反而令A股投资者对管理层更加失望,指数击穿重要支撑后快速下跌,而管理层实际上已经讨论了一系列的治理大小非方案正在等时机出台。没有实质性利好之前,我们维持以逸待劳的策略,将2050点—2000点之间视为本波段重点建仓区域,我们继续持有八成左右现金,等待机会逐步降临。


    强支撑:2050点和6700点;指数继续溃败,空头孤军深入,将陷入红色大军的终极埋伏圈,抄底盘会越来越强大,2050点以下再开始考虑逐步分批加仓。



    强压力:2260点和7400点;移动五周线下行的位置,如果指数在突发性利好刺激下,本周如果能突破了这两个重要压力位,则意味着多头可能提前发动攻势。可考虑试探性加仓到四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