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摩投资分析报告(0910)

大摩投资分析报告(0910)
仍未走稳 震荡筑底




    在美股大涨的影响下,早盘上证指数以2152.27点高开8.85点开盘,略作上冲之后便震荡回落,在石化双熊大跌的影响下,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2114.5点,随后出现一定的反弹,但量能不济,最终反弹幅度有限,成交量则再创6124点以来新地量,上海市场仅仅成交224.8亿元。

    从盘面来看,上涨家数大于下跌家数,说明经过持续下跌之后,个股开始超跌反弹。领先科技、珠江实业、海德股份、大江股份等股票涨停。从板块上来看,上海本地股票仍表现活跃,上涨的股票增多,鼎立科技、东方明珠等涨幅居前,但是对指数的贡献度不大。另外,近期美元反弹幅度较大,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民币升值引起的纺织业出口难题,太极实业、联华合纤、湖北金环、保定天鹅、江南高纤等走势强于大盘。但是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石油(601857)继续创出年内新低,拖累指数下跌。金融板块也疲弱。资源股票煤炭、黄金下跌创出新低。

    从技术上来看,2100点附近是上证指数2000年--2001年的主要头部区域,这一带应有支撑作用,今天上证指数盘中低点2114.5点恰好是2000年8月22日的高点位置,触发了一定的反弹。但从时间上来看,近两天并不是重要的时间之窗,不构成市场拐点的条件。在弱势中,只有时间和空间两者同时共振才有可能引发市场变盘。因此,综合时间和空间来分析,目前还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仍以震荡筑底为主。


杭萧钢构:有望更上一层楼                 大摩投资





    杭萧钢构(600477)是去年A股市场的“第一庄股”,自去年年中股价达到31.58元的巅峰后,随着其内幕交易案和民事赔偿案审理的展开,该股股价也一路下泻,上月底跌至4.41元,累计跌幅接近90%。不过从上周该股强劲放量上涨走势来看,杭萧钢构与一般的超跌低价股的反弹行情明显不同,一是反弹幅度较大,已经超出了一般的技术性反弹,反倒象一波中级以上的上升行情;二成交量的持续放大,表明主力资金介入较深,并不是一两天的短炒行为。

    从基本来看,百亿安哥拉工程大单似乎并没有给市场多大的惊喜。杭萧钢构中期业绩报表表示,中国国际基金有限公司(下称:中基公司)未与其就344亿元安哥拉公房项目合同的后续批次进行确认。而今年1~6月,杭萧钢构收到中基公司付款3215.326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2261.4528万元;算上去年对方已付款,杭萧钢构合计收到中基公司人民币69548.5582万元,百亿合同仅履行了一个零头。不过,对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一般投资者是难以把握的,在实际操作方面只能通过观察主力资金的动向来判断主力机构对公司的基本面的把握。

    从技术分析来看,上周介入杭萧钢构的的主力资金并没有功成身退,经过连续两天的蓄势,有望向上突破,股价更上一层楼。


领涨龙头股尚待破茧而出              大摩投资






    随着近期市场的不断创下新低,特别是昨天全球股市暴涨,唯独A股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市场一片看空声。突然之间,好像所有的投资者均已经清醒,充分地认识到股指的方向了:跌!

    没有一路上涨,不见顶的股市;也没有一路下跌,不见底的股市。在操作上,我们应该是静若处子;动如脱兔。静若处子,是指在股市连续下跌时,我们应该空仓耐心等待机会的出现,不见兔子不撒鹰;但一旦机会出现,我们就要果断重仓出击,而且要力求一击即中,抓住市场的领涨龙头股。

    在上证指数下跌幅度超过65%后,在指数即将面临着2000点大关的考验时,在两市创下地量(沪市今天成交224亿,深市成交103亿)的情况下,我们要密切关注盘面的变化,这种变化往往就产生在大家漠不关心,或者是不敢相信时。

    鸟无头不飞,蛇无头不行。市场每一次出现转折,往往是由一只龙头股来带动一个板块,由一个板块来带动市场的。因此,我们要密切关注近期会不会出现具有号召力的龙头股,会不会出现对市场一呼百应的个股。从目前两市的情况来看,这个重任极可能由上海本地股或者券商股来提任。

    从历史走势来看,2000年年初、2003年9月份的1307点至1783点的大B浪反弹行情均是由上海本地股的龙头上海梅林(600073)打响的,足见上海本地股的号召力。无独有偶,2002年初指数在1339点时,深圳本地股的深深房(000029)亦带动大盘展开了一波反弹行情。由于证券交易所分布在上海、深圳,因此这两市的本地股均有其独特的号召力。当然,就目前来看,上海本地股领涨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深圳本地股,一方面是沪市已经成为中国A股的最主要市场;二是上海本地股当前题材得天独厚:迪斯尼、国企重组、世博三天题材集于一身,可谓是万千宠爱均在上海本地股。

    对于券商股,亦具备领涨的潜力。从历史走势来看,2003年初、2008年4月份的反弹行情分别由中信证券(600030)、国金证券(600109)担当领涨大任,足见券商的股的号召力。券商股目前有利的因素有两方面: 一是在中报过后,券商股有利空出尽就是利好的势头;二是光大证券、招商证券已经成功过会,即将发行上市,这既加强了券商阵营的影响力,又有利于拉抬券商股的整体价值中枢的上移。


机构继续建仓,进一步印证重组题材
时间:2008年09月09日 17:35:10   
  昨天,我们精选了一只有望整体上市的上海本地股的行业龙头给投资者。可以说,今天该股的继续放量上涨走势,表明了机构资金正在进一步加大建仓的力度,亦进一步印证了该股未来有望整体上市的可能性。
  对于整体上市的重组题材,我们已经反复强调,不可能等公布了整体上市的方案再行介入,一旦整体上市方案正式披露,股价将是一飞冲天(如去年的中国远洋,公用科技),相信只有在连续几个跳空涨停后才能买入了。应该是提前布局。成大事者,善于布局。
  我们认为,这家上市公司所涉及的行业,就是上海市政府明确支持的三大重组目标之一,大股东实力雄厚,是上海政府控股的龙头企业。由于主力继续建仓,这更决定了我们对该股的信心,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关注这只个股。
  由于主力近期均是放量上涨的手法进行建仓,已经引起了市场的注意,我们认为明天主力极可能会进行洗盘,这也是逢低介入的一次良机。待主力洗盘后,随时会借大盘转暖之机发动主升浪行情。
   大摩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