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申银万国大赢家综合版0911

申银万国大赢家综合版0911
[A股市场大势研判]
震荡筑底 酝酿反弹 (2008-9-10 17:36:12)

盘中特征:
    周三股指先抑后扬,总体上处于弱势盘整格局。上证指数收盘2150.76点,涨0.23%;深成指收盘7065.47点,涨0.62%。两市成交金额约420.3亿元。个股涨跌家数约2比1,餐饮旅游行业指数涨幅居前,采掘行业指数继续走低,券商板块有所反弹,上海本地股较活跃。盘中股指一度快速弹升,但追涨的动力不足,尾市再度回软。多空分别在2100点、7000点附近拉锯试探,市场信心有待恢复。
后市研判:
    大盘短线还有反复,不排除再度回调的可能。近期上证指数2100点至2000点区间可能酝酿反弹行情。
    短期热点在旅游和券商板块。北京奥运板块经过前期的暴跌,近日稍稍企稳,这对人气的稳定有积极作用,北京旅游、首旅股份和中青旅等涨幅居前。上海本地股近期时常活跃,成为局部行情中有具持续性的板块。至于券商板块,市场预期将出现金融创新,短线反弹领先,《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审批暂行规定(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成为催化剂,不过创新也难以一蹴而就。至于周边市场的波动,对A股的影响并不是亦 亦趋,道指涨跌,A股暂时似乎无动于衷。周三提前公布了8月份的相关经济数据,CPI回落至4.9%,可PPI却创出12年以来的新高,多空似乎都能从中找到所谓的理由。
    无论是相地还是绝对估值,目前很难找到最有说服力的依据,投资者只能将PE和PB值与历史上的低位相比较,尚未见底。动态市盈率究竟多少倍才具有吸引力,见仁见智。分析师们目前陆续调低未来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这样所谓目前较低的动态市盈率可能似是而非。目前PB尚处于不低的水准,对中长期投资者仍然缺乏吸引力。绵绵不断的阴跌态势让人望股兴叹,当大趋势未好转之前,一般不敢轻举妄动。成交额屡创出地量,周二两市仅成交327.8亿元。近期两市日成交额常在三四百亿元附近,市场观望情节较浓厚,等待政策面的进一步支持。
    目前的技术面出现阶段性超跌现象,继续下跌可能有技术性反弹,但反转的可能性小。从中期趋势观察,无论上证指数还是深成指都没有摆脱较标准的下降通道束缚,盘中的反弹便遇到五日均线的反压。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需要一些财经内参网时间来修复和整理,因此对于眼下的盘整还得从容应对。当将来走出中期下降通道时,抛压才会明显减轻。
    尽管中期趋势不乐观,但我们认为近期上证指数在2000点至2100点区间可能出现反弹。主要考虑几个因素:首先,2000点附近没有特别的技术含义,它仅作为又一整数关口,会引起多方的适当抵抗。过去在四千点、三千点附近都曾掀起反弹,那末两千点左右再起波澜也不意外。其次,股指连拉六根周阴线,本周沪深两市前三个交易日再跌2.35%和2.74%,属于阶段性调整的后期。今年的调整格局中,曾出现连续六根以上的周阴线,本阶段到底连续拉多少根周阴线尚难预料,但在2000点至2100点区间即使短线被套,一般有解套的机会。再次,市场有了局部可持续的热点,显示做多的力量在缓慢积累过程中,本周上证指数前三个交易日2100点附近已了有了抢反弹的短期力量,再跌可能会加大做多的能量。当然如果仅靠市场本身的力量,反弹的空间也相对有限,短线上档2245点和2284点等分别构成压力,因此对待可能出现的反弹也不宜忘乎所以。反弹之后可能还有调整的可能,当然这是后话。

操作策略:
    短线少量逢低吸纳,不必追涨,为反弹作点准备。

[市场热点]

政策仍有作为 题材股唱主角 (2008-9-10 17:36:50)

    从周三消息面来看,管理层还是有所作为,融资融券的话题摆上了台面,结合近来针对大小非解禁流通的“可交换债”新政,可以说“救市”还是在推进之中,能否扭转弱市趋势,那是需要时间和耐心的事了。不过,周边市场的表现却不尽如意,美股昨夜跌回了原位,“两房”股票近日甚至跌幅超过八成,美次贷危机和经济衰退等负面因素非朝夕可改,包括油价、铜铝黄金等资源品全线重挫,全球性投资市场退潮已成事实。
    A股周一没有随波逐流有其自身的道理,同样,今天的涨跌也不受周边左右。沪指跌近2100点整数关时,技术性超跌反弹自然就有产生的动力,今日市场先抑后扬,盘中两度欲冲回2200点,但成交量萎缩问题制约着做多力量,况且现在市场普遍预期要跌到2000点附近才真正展开“整数关保卫战”,没有到位之前小幅反弹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并不大财经内参网。从热点看,短线热门品种主要集中于上海本地股以及券商板块上,这类品种走俏题材概念的成份居多,题材股活跃本就是弱市无奈之举,没有基本面估值作为支撑、仅仅是这类“故事性”较强的个股走俏,反弹本身就说明是存量自救行为而已。
    后市还有待观察机构重仓股的调整何时到位,只有主流资金静下心来重新审视市场的投资价值、重回价值投资之路,大盘的阶段性低点才会真正见到。目前而言,建议关注银行、保险及资源类个股的表现,当这批品种洗净浮筹之后,市场才可能迎来转机。

[潜力股推荐]


冠农股份(600251):投资评级:卖出:期限:短线 (2008-9-10 17:37:13)

    总股本24140万股,实际流通A股17362万股,2008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0015元。公司是今年上半年的大牛股,在大盘持续调整背景下在5月中旬股价复权价最高升至108元,涨幅惊人。公司股价受到追捧的原因主要是市场看好公司参股的罗钾项目。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公司中报业绩已大幅低于预期,而且前期市场对于国际钾肥价格的判断也过于乐观,钾肥价格可能在2010年就要回落,而公司股价却未对此充分反映。近期股价持续放量下跌价值回归,短线技术性反弹后继续下跌,建议卖出。

[潜力股推荐]


安信信托(600816):投资评级:卖出:期限:中线 (2008-9-10 17:37:40)

    总股本45411万股,实际流通A股30706万股, 2008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0403元。2008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194%,实现净利润1829万元,EPS 0.04元。净利润增速远高于营业收入增速,原因在于负债清理导致财务费用降低。信托手续费净收财经内参网入4078万元,信托报酬率为0.69%,较2007年的0.58%小幅提升。信托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26亿元,较去年年底增长约14%;对中信集团两大股东和国之杰定向增发已经获得银监会和证监会通过,安信信托总股份增至18.12亿股、并获得6.45亿元现金,中信集团和中信华东将分别持有53.39%和13.35%安信信托。我们估计中信信托200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7亿元,由于本源业务占比较高,公司业绩的波动将远远小于同行业和资本市场波动;本次定向增发后,央企和金控背景将成为安信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增发完成有助于打造持续的融资平台,较大的业务量级将为公司探寻专业化经营创造良好环境,未来规模化和专业化并重是公司的发展方向。预测2008-2010年EPS为 0.76元、1.04元和1.32元。增持评级。

[潜力股推荐]

北京旅游(000802):投资评级:卖出:期限:短线 (2008-9-10 17:38:00)

    总股本13749万股,实际流通A股6020万股,2008年中期每股收益-0.08元。北京奥运概念股。今年6月中旬起利用奥运会临近题材和流通盘小优势被大幅炒作,股价从最低11.7元升至8月8日的最高29.79元,短期涨幅巨大。公司基本面情况较差, 2008年中期业绩亏损。随着奥运会结束,奥运概念股炒作题材将不复存在,公司股价将回归基本面价值。近日大跌后技术性反弹,预计后市将继续向下价值回归,建议卖出。

[异动股点评]


飞亚股份(002042) (2008-9-10 17:38:31)

    周三上涨10.03%。公司主要从事纺织品,针织品,印染品,服装及相关产品的制造,销售。有较强的生产能力。公司所在地区主要原材料棉花,化纤等来源丰富,成本较低,1.95亿元高档服装面料替代进口项目完成之后,公司的装备水平会达到国内一流,目前亏损严重,重组之后情况不明,不确定性太大。不宜介入。

[异动股点评]


中核钛白(002145) (2008-9-10 17:38:59)

    周三上涨9.97%。公司总股本19000万股,流通A股6000万股。作为生产原材料的钛精矿和浓硫酸从2007年开始价格大幅上涨,而产品销售价格增长幅度低于原材料上涨幅度,压缩企业的利润空间,2007年毛利率对比2006年度出现了大幅度下降,而2008年上半年下降更为明显,亏损7743.98万元,预计一至九月净利润下降4700%-5100%。资本杀手,投资者切不可参与。

[异动股点评]


中国南车(601766) (2008-9-10 17:39:43)

    周三上涨4.7%。在十一五期间,铁路和城轨交通将是政府投资增幅最大的行业。中国南车作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将充分发挥在电力机车,动车组,城轨地铁车辆以及货车制造等领域的优势。未来增长确定性较高。从估值上看,目前的07年市盈率在40倍以上,08年市盈率在32倍左右,相对整个市场并不便宜,后期有补跌的风险,建议投资者不宜追涨。

[异动股点评]

美欣达(002034) (2008-9-10 17:40:07)

    周三上涨10.11%。公司是我国全棉灯芯绒企业中的龙头企业,年销售收入和出口创汇排全行业第一,但是受同业竞争激励,出口减缓,劳动力成本增加等不利因素影响,产品毛利率不高,在原材料价格上涨之后,产品获利能力疲弱,中期业绩从去年的净利润1476万元下降到-1258万元,预计1-9月亏损1900至2500万元,今日的涨停没有消息面因素,基本面没有改善,投资者不宜追涨。

荐股池 (2008-9-10 17:40:34)






代码




名称




推荐日




推荐理由




操作建议





000629




攀钢钢钒




080902



存在明确套利空间,大股东有举牌的可能性

7.8 元买入,等待现金选择权的兑现



601601




中国太保




080829



有基金最低配置建仓要求,保险行业保费收入支撑业绩

18.8 元参与,短线回调二次探底,16元如不能企稳考虑止损



600663




陆家嘴




080829



本地国财经内参网资重组预期,仍有迪斯尼概念支撑

设好12.4元止损观望



002215




诺普信




080801



环保型农药制药生产商,占有率保障增长

继续反弹5日均线以上,21元滞涨可考虑减磅出局。



601628




中国人寿




080709



经历底部震荡趋势好转,保险股可作一定配置

23.7 元买入,反弹27元一线可高抛先做差价



600027




华电国际




080530



对电价调整的敏感度最高,对资产注入有预期

底仓持有,期待电价继续放开



600028




中国石化




080530



补贴使公司业绩受益,未来仍有成品油机制改革预期

底仓持股


[B股市场大势研判]


上方压力较大 (2008-9-10 16:23:21)
    周三两市B股开盘走高,但午盘之后受到上方抛盘打压,逐渐走低,最终上证B指报收143.35点,上涨0.46%,成分B指报收2748.85点,下跌1.37%,个股方面,沪市40家个股上涨,16家下跌,深市B股22家上涨,33家下跌。今日早间,在海外市场大幅回调的压力下,两市B股下跌,但在上午10点以后,CPI数据和PPI数据公布,CPI上涨4.9%,PPI上涨10.1%,应该讲都好于市场预期,在此消息的提振下,两市逐渐走高,上证B股最高上涨到145.59点,但午盘之后,受到上方沉重抛财经内参网压影响,两市指数逐渐走低,市场仍然缺乏做多动力,两市处于无量阴跌阶段,中期下跌趋势还没有扭转迹象,系统性风险仍未完全释放,控制风险谨慎应对是当前首要策略。

[B股个股点评]

宝信B(900926) (2008-9-10 16:23:49)
    公司是国内钢铁行业自动化与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的第一供应商,在该行业处于领先地位,2007年每股收益0.52元,今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45元,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公司软件业务收入呈现大幅增长,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超出市场预期。基本面向好导致该股近期表现强于大市,短期的破位下跌展开新一轮跌势,建议等待观望。

[B股个股点评]
机电B(900925) (2008-9-10 16:24:09)
    公司作为上海电气集团机电一体化的资产运做平台,06年以来公司完成3项优质资产的收购,同时剥离不良资产上海永新彩管公司,07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44.8%,每股收益0.71元,08年中期每股收益0.38元,未来仍有集团优质资产注入预期。该股目前处于低位盘整态势,谨防出现破位下跌,建议等待观望。

[B股个股点评]

丽珠B(200513) (2008-9-10 16:24:31)
    公司近年来重视产品结构的调整和营销改革,已由费用驱动型向产品驱动型药企转化,公司07年实现每股收益1.66元,08年中期业绩快报显示每股收益0.2元,同比大幅下降,原因在于投资收益大幅下降。公司股东大会已通过有关用自有资金在二级市场回购B股的议案,回购价格不超过16港元,但该股现价不足回购价格一半,趋势力量不可小视,建议等待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