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倍新咨询金股内参09.16

节后先抑后扬
    电监会人士关于电力销售价可能上调的消息刺激了发电企业股价的突然爆发,对此笔者十分郁闷。数日前当CPI数据发布时我们就已经意识到了电价可能上调,然而这指的是电网对单位和居民的销售终端价,电厂的上网价在7、8月份已经做过两次调整,短期根本不存在上调空间,因此对电企也起不到任何促进作用。这样的话当然也就没有推荐电力股的理由。错把冯京当马凉,说明了市场是多么渴望利好的出台,对消息面又是何等敏感。当然,还不能说此时救市易如反掌,至少医药股的一天行情又给人们浇了一头冷水。每次冲进去搏反弹的勇士们十之八九都是惨败而归,人的胆子越来越小,深圳今天竟然收出低于百亿的成交量,如无消息刺激,节后首日难逃一劫,指数继续向2000点的千点大关靠拢。

    乌龙的东西每天都在出现,人们早已见怪不怪。龚方雄的“内幕”报告把大盘拉了一根大阳线,之后不了了之。昨天某媒体文章称招商银行投资永隆已经浮亏百亿,该文马上被大量转载,很多软件的F10里都能看到,搞得人心惶惶,银行股集体跳水,直奔跌停。今天另一媒体出来澄清,那位高人是误把永亨当永隆了。香港交易所的公开资料显示:昨天媒体报道引述的数据有误,永隆银行前一天的收盘价应该是144港元,而不是报道所说的72.15港元。这要是在美国,我想投资者一定会把不负责任乱写一气的家伙告到破产,好在我们不是美国。

  据笔者的了解,不少投资者对整数关口都有一种信任感,或者说至少千点关口是不容易轻松被有效击破的。涨跌均如此,尤其在已经大幅下跌67%创下世界之最以后,杀跌的动力已经衰竭,此时只需不大的做多力量就可以弄出点动静来,道理很简单,绝对搏得过!所以节后的先抑就是为后扬打基础做准备。万一真的直接杀穿2000点直奔1800,那形成大的中级行情的概率就更高。别的不去分析,上市公司及其高管增持自家股票蔚然成风这个事实就足以表明短期下跌空间已接近极限。不提小盘股,鞍钢数次增持攀钢、国航大股东拟再度增持3.5亿股挽救股价更说明问题。

  极弱市光靠大股东显然还不行,港股在大股东密集增持后曾经反弹30%,现在又创新低。8月份进料加工贸易出口509.7亿美元,进口265.3亿美元,顺差244.4亿美元。有机构据此判断,今年3月以来,通过进料加工贸易流入我国的热钱连续6个月超过90亿美元,分别为108、91、99、98、112、110.5亿美元,并且,七八月份通过这一渠道流入的热钱是有史以来最多的。QFII的神秘增仓是否于此相关?最让我们感慨的是横向对比,昨天跟楼市一比,股市成了后娘养的,跟国外就更不能比了。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1日说,政府和中央银行应采取措施,推动更多资金流入金融市场。他说:“政府和中央银行必须竭尽所能,确保新的金融资源进入市场。这是绝对清楚且必须完成的事。”俄罗斯央行10日已向银行系统注资2738亿卢布,约合107亿美元,以缓解信贷短缺状况,增加市场流动性。希望哪天我们也能扬眉吐气一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