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南京证券分析报告(0916)

2000点整数大关面临考验         南京证券 潘兰兰


菲达环保:科研项目岂能缺 战略地位数环保


 



    大盘极度低迷的成交量使得人气仍未能聚集,后市需要看大蓝筹是否能重新重振人气。从近期周边市场的走势以及政策面来看,也许形势也不用太过悲观,我们从管理层近期的一系列举动可以看出,维护稳定虽然是老生常谈,但也确实是目前A股市场能够寻求到的最大支撑。


    操作建议:中国最高立法机关8月份表决通过《循环经济促进法》。该法将于2009年1月1日起施行。该法分总则、基本管理制度、减量化、再利用和资源化、激励措施、法律责任和附则七个部分。总则第一条称,为了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保护和改善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制定本法。该法所称循环经济,是指在生产、流通和消费等过程中进行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活动的总称,所以,从上述角度,权重股目前没有止跌迹象,但部分超跌的环保类个股已经出现极度超跌状态,可继续关注。


    科技部在支撑计划、863计划和973计划等主体科技计划中安排了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加大了对节能、新能源、循环经济等领域技术开发,在气候变化的基础科学研究方面,建立了大气本底观测站,在温室气体观测特别是二氧化碳浓度观测方面,取得显著的成果,建立了反映中国近百年气候变化特征的温度变化曲线,而在A股市场上,为该计划作出巨大贡献的环保设备行业巨头—菲达环保(600526),无疑是国内大气污染防治设备制造的龙头企业。


    菲达环保(600526)作为我国最大的环保机械科研生产企业,唯一的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为用户提供除尘,输送,脱硫三大相关系列产品的企业.2006年公司生产的菲达牌电除尘器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无论菲达环保立足国内市场的发展还是被外资并购,其目前价值都被市场低估。


    技术优势:公司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并设电除尘研究所(联合国援建)、气力输送研究所、电气研究所、烟气脱硫与净化研究所、布袋除尘研究所等5个专业研究所,以及设在浙江大学的大气污染防治研究中心;公司还是国家电除尘器标准化委员会挂靠单位,负责制订了29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是业内最早通过ISO9001国际认证的单位;06年公司被列为第十三批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集团)技术中心。


    而且公司与ALSTOM等跨国公司密切合作,新技术源源不断地进入,产业技术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都保持强大竞争力,菲达环保工业园(占地521亩)已完成一期工程,06年至今众多大订单彰显龙头品质。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把节能与环保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使整个节能环保产业面临巨大发展机遇。


  盘中特征:


  上周,A 股仍然没有摆脱弱市特征,两市连续收出第七根周阴棒。从周K线看,上海综合指数开盘2210.34点,最高2220.55点,最低2064.29点,收盘2079.67点,下跌122.78点,跌幅5.57%,成交1319.4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7278.67点,最高7302.80点,最低6852.82点,收盘6935.07点,下跌329.13点,跌幅4.53%,成交567.9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量又创新低。


  盘面观察:


  上周,上证指数5个交易日连创5个新低,弱市特征明显。申万23个行业也是全军覆没,指数全线“飘绿”,惨不忍睹。其中,黑色金属、家用电器、餐饮旅游三个行业表现较抗跌,跌幅在1% 以内;而农林牧渔、房地产、采掘等行业的跌幅则在8% 以上。本周盘面热点杂乱,基本上都是“一日游”,缺乏持续性。券商股、上海本地股等上周表现较好,而中国石油(10.71,0.00,0.00%)、中国石化(8.97,0.27,3.10%)、招商银行(17.85,-0.19,-1.05%)、工商银行(4.22,-0.08,-1.86%)等权重股持续破位下跌,大盘蓝筹的领跌对股指重心下压明显,也打击了市场信心。周五表现较突出的是电力股,电监会称“销售电价可能年内上调”使得电力股集体上扬,涪陵电力(4.33,0.39,9.90%)、西昌电力(3.78,0.34,9.88%)等纷纷涨停。


  后市展望:


  上周公布的数据有好有坏,8月份CPI同比上涨4.9% ,比上月大幅回落了1.4%,并创下13 个月来的最低点,通胀压力减轻,宏观紧缩政策放松预期增强;但是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12.8%,比上年同期回落4.7个百分点,创六年来新低,工业企业增加值的疲弱引来市场忧虑;此外,8月份PPI上涨10.1% ,与CPI的剪刀差越来越大,显示制造业的毛利率被进一步压缩,且市场对PPI的持续攀升是否传导至CPI的担忧仍在持续。从技术面上看,指数依然运行在下降通道之中,周K线已经连续7连阴,2000的整数关口面临着考验。目前市场出现极度超卖情况,客观上有反弹要求,但是市场信心已严重缺失,股市止跌还需耐心等待。上市公司利润下滑、IPO、大小非这些老问题仍然困扰着A股市场,预计后市股指仍将在下方蓄势整理,寻求新的突破点。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宜,注意量能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