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界收市评述(0917)

金融界收市评述(0917)
金融界收市评述(0917)外围利空压倒内部利好 沪指放量破2000

      



  受外围利空影响,今日两市出现放量大跌,沪指击破2000点,最低探至1974.39点,深成指创6767.16点新低,收盘沪指报1986.64点,跌4.47%,深成指报6873.61点,跌0.89%。

  导致今日两市暴跌的利空消息包括:央行决定下调贷款利率压缩银行利润;雷曼兄弟宣布破产;美林同意将公司以500亿美元出让给美国银行;AIG急需巨额融资缓解短期困难,这些利空消息积聚重压A股,金融行业个股大幅下跌,两市遭遇重挫。

  板块方面,银行个股遭遇历史性重挫,8家银行股封跌停,他们是深发展A(000001)、兴业银行(601166)、浦发银行(600000)、华夏银行(600015)、招商银行(600036)、交通银行(601328)、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其余银行股跌幅惨烈,南京银行(601009)跌幅最小,下跌7.81%。煤炭板块跌幅仅次于银行股,中国神华(601088)股价几乎跌停,远新能源、中煤能源(601898)、兰花科创(600123)等个股大幅下跌;房地产板块受利好刺激相对活跃,国兴地产(000838)、多伦股份(600696)、绿景地产(000502)涨停,招商地产(000024)、莱茵置业(000558)等地产股处于涨幅前列,黄金股受金价上涨影响维持涨势,其中中金黄金(600489)和山东黄金(600547)涨幅在2%以上。

  个股方面,早盘非银行类个股曾一度活跃,然而午后随着两市跌幅加重,个股纷纷跳水,两市下跌个股超过1300余家,显示市场处于调整之中,涨停个股多以地产业为主,银行类个股大多封于跌停。

  受外围市场重大利空影响,今日两市再度重挫,市场已经相当虚弱,美国金融困局很可能会深刻影响到实体经济,间接对中国外贸拉动型经济构成压制,同时国内经济处于见顶回落之中,上市公司业绩也出现回落,基本面预期仍难以乐观。技术上看,沪指无抵抗下跌击穿2000点整数关口,如果晚间没有重要措施出台,今日跌停的银行股明日将继续探底,两市新低可能难避免,投资应维持谨慎观望,抢反弹风险很大。

   要闻简析

  (一)央行出手救市 贷款利率和准备金率双降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下午宣布,将于本月16日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存款利率保持不变;同时,从9月25日起,下调中小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自2004年10月29日以来首次下调贷款基准利率,也是央行9年以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金融界简评]:贷款利率和准备金率双降以刺激经济,是比较少见的。央行选择在CPI首次出现明显下降的时候微调货币政策,说明央行开始明显担忧宏观经济的下行态势。

  (二)金融风暴席卷华尔街 美股周一暴跌

  美股周一暴跌,道指创近7年来单日最大下跌点数与跌幅。雷曼兄弟宣布破产,美林同意将公司以500亿美元出让给美国银行,而AIG急需巨额融资,这些消息震动了全球的金融市场,也令投资者对于其它金融机构的财务状况感到担忧。

  [金融界简评]:次贷危机的影响在延续,美股下降通道也很明显,后市可能考验10000点整数关口。

  (三)高盛:房地产不良贷款风险即将显现

  就在市场认为国内房地产市场的疲软并没有严重**中资银行不良贷款时,高盛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最坏的时候还没有到来--中国银行业的房地产不良贷款风险将在2008年第四季度和2009年上半年初露端倪。

  [金融界简评]:地产市场的低迷情况还没有真正出现,楼市的低迷很可能出现在2009年,届时房地产不良贷款可能会明显增多。这份报告可能是近期银行股大跌的导火索。   






(四)内资企业:不排除私募180亿争购汇源

  可口可乐拟24亿美元收购汇源一事并没有因中秋节的到来而流失丝毫关注度,舆论越来越多地在质疑收购是否会对民族品牌带来打击。更有内资企业宣布有实力出资180亿元参与竞购汇源。

  [金融界简评]:这事目前看来的确不好说,可能存在变数,香港的汇源果汁股价更是相对现金收购价折价20%多。

  (五)我国正加快制定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办法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曹文炼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投洽会上表示,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近年来快速发展,而行业发展到今天迫切需要一个统一的规则,目前我国正在加快制定有关私募股权基金的管理办法。

  [金融界简评]:如果股市和楼市持续低迷,在私募股权基金有可能大行其道,对其进行规范迫在眉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