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申银万国大赢家综合版0918

[A股市场大势研判]
重心逐渐下移 两千成短期压力 (2008-9-17 17:58:17)



盘中特征:


    周三沪深股指先盘后跌,再创新低。金融服务、房地产和黑色金属行业指数跌幅居前。上证指数收盘1929.05点,跌2.90%;深成指收盘6680.06点,跌2.82%。终盘两市个股涨跌之比约为1比3,共成交458亿元。农林牧渔和有色金属板块稍有反弹,但无济于事,股指重心不停地下行,盘中探低1922点和6668点。市场人气涣散,银行股的连续破位压制了大盘的反弹空间,上证指数盘中2000点无力收复。

后市研判:
        短期仍以弱势运行为主,上证指数两千点附近可能成为反弹的阻力。

     银行股继续起着领跌的作用。招商银行陷入雷曼破产案,尚未提取减值准备,股价再度跌停,市场不明白是否还有其他银行有潜在损失,周三建设银行、华夏银行、工商银行再度跃入跌停行列。一个多月来银行股倍受打击,贷款利息的下调收窄银行的收益,投资者对其未来的业绩预期下降,美国金融风暴的负面影响有待继续消化。房地产板块在周二较抗跌,随着苏宁环球和万科A的回落,周三补跌的压力显现。钢铁板块也顺势回调,指数权重较大的品种陆续走软,股指反复创出新低。三鹿事件的负面影响牵连到光明乳业的伊利股份,股价也以跌停报收。"
(             A股的动态市盈率调整至15倍之下,但在下跌的趋势中,这样的市盈率仍然激不起买盘的欲望,几个月以来股指越走越低的态势令抄底者望而生畏。机构的态度并不一致,中小投资者屡补屡套的教训,让人对未来的走势更持有一份谨慎。调整趋势没有发生转变之前,不轻易断定底部,我们无法准确测算底在何处,我们继续密切关注大盘的运行趋势,上证指数从1429点跌至386点,1558点退至325点的深刻教训令人记忆犹新。上证指数自2007年10月见顶以来的月K线组合形成较标准的下降通道,仅靠市场本身的力量走出困境可能难度较大,至少还需要不短的时间周期。
v6 h
    上证指数2000点于9月16日失守,9月17日盘中反弹在1999.95点止步,两千点本身并无多少技术含义,但它失守之后短线就成了反弹的阻力。我们曾在8月底对9月份的判断是考验2000点,事实上股指的走势超过了我们的预期,这也说明在弱势格局中调整的速率经常会超过人们的预料。目前两市股指连拉了七根周阴线,本周是第八周,继续走低,属于短线超跌,不排除盘中有反弹的可能,在弱势格局中操作难度较大,短线可以试探性少量抢反弹;稳健的投资者仍可继续谨慎观望。
[: I

[市场热点]2 `

银行股冲击还未过去 (2008-9-17 17:59:04)'

    周三,沪深股市继续向下调整,收盘均再次创出收盘新低。成交量仅为450亿元左右。个股涨少跌多。
    央行单边降息和美国金融市场的再次动荡给银行股造成了连续的打击。目前来看,这个冲击还没有完全过去。大量银行股仍然牢牢封在跌停板的位置上,此外,国内银行不断披露持有的美国金融机构的债券,也使得投资者心理没有底。昨天表现强势的地产股,今天进入全面回调的状态,尽管降息构成利好,但是对房产市场前景的不看好仍是市场的主流观点。在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出现加速下跌之际。我们也看到部分板块出现止跌的迹象,如前期大幅下跌的餐饮旅游板块,我们建议关注其中一些被错杀的,基本面良好的个股,随着十一长假的到来,或许有些短线操作的机会。此外,我们看到公用事业、港口、机场、高速公路等稳定型行业也有不少资金介入,显示目前资金偏好于安全性较好的行业和公司。8

    因此在操作策略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点位可以逐步贪婪起来,避开银行地产等重灾区,选择一些逐渐走出底部的个股进行操作。


[潜力股推荐]4

云海金属(002182):投资评级:买进:期限:中线 (2008-9-17 18:00:25)

   2008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21元,2007年度每股收益0.31元,流通A股4800万股。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镁合金生产企业,在油价高企的背景下,全球汽车厂商纷纷尝试降低车重,提高燃油利用效率,而质量较轻的镁合金铸件为其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公司正逐步完善白云石-原镁-镁合金铸件-镁合金铸件深加工的完整镁合金产业链条,公司五台项目生产的原镁成本远低于现货市场价格,同时公司的“一步法”镁合金生产技术还可再降低吨镁合金成本800-1000元。公司下半年五台项目将正式投放产能,预计提升公司EPS在0.23-0.35元左右。公司董事会通过将在包头新建10吨硅铁项目,这将进一步大幅降低公司生产成本。近期原镁价格的大幅回落将有利于镁合金行业的长远发展,我们预测公司2008-2010年的EPS分别为0.67、1.41、1.81元,复合增长率超过60%,成长空间巨大。建议短线买入。*

. t!中青旅(600):投资评级:买进;期限:短线 (2008-9-17 18:00:03)
    2008年半年报每股收益0.17元,2007年度每股收益0.52元,流通A股33291万股。公司是国内旅游服务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业务发展较为全面,集乌镇等旅游资源和山水酒店等完整的旅游产业链。我国居民收入的提高和人民币升值长期有利于公司主业的发展。奥运板块在经历大幅下跌后,目前有所止跌。公司估值跟随板块调整充分,目前市净率回到2倍左右,开始具有吸引力。建议短线买入。



铁龙物流(600125):投资评级:买进;期限:短线 (2008-9-17 17:59:27)
    2008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127元,2007年度每股收益0.28元,流通A股70290万股。我国新一轮的铁路建设已经拉开,7000公里客运专线的修建和相应的客货分离、重载技术的推广讲进一步提高铁路的货运能力。我们预计2010~2020年,铁路集装箱货运增长率在10%,公司经营的特种集装箱业务也将共同成长。近期公司宣布上调集装箱使用费30%,将分别提高08和09年的每股收益,0.01元和0.04元。我们用三阶段现金流贴现模型的估值的结果是8元左右,我们认为短期公司股价有挑战6元的能力,建议短线买入。"




_
[异动股点评]
赣粤高速(600269) (2008-9-17 18:01:57))
       周三上涨3%,2008年半年报每股收益0.36元,2007年度每股收益0.94元,流通A股67,751万股。公司是国内高速高路板块中盈利能力较好的个股之一,同时得到了江西省ZF的一贯支持,每年补贴收入稳定。高速高路是偏防守型的投资品种,未来成长性并不突出,主要是公司股价跌下来后,股利收益率开始具有吸引力。在整个市场处于下调的过程中,提供中长线资金一个比较安全的投资机会。短线仍有上冲能力在60天均线附近会有一定压力。



中青旅(600) (2008-9-17 18:01:37)
    周三上涨2%, 2008年半年报每股收益0.17元,2007年度每股收益0.52元,流通A股33291万股。公司是国内旅游服务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业务发展较为全面,集乌镇等旅游资源和山水酒店等完整的旅游产业链。我国居民收入的提高和人民币升值长期有利于公司主业的发展。奥运板块在经历大幅下跌后,目前有所止跌。公司估值跟随板块调整充分,目前市净率回到2倍左右,开始具有吸引力。建议短线买入。

.

伊利股份(600887) (2008-9-17 18:01:16)
      周三下跌10%。2008年半年报每股收益0.15元,2007年度每股收益-0.04元,流通A股72775万股。公司是国内乳业行业的龙头企业。近日受到三鹿奶粉含有三聚氰胺,并引发大规模婴幼儿患病消息的影响,整个国内乳制品行业面临一场空前的信任危机,预计公司的市场需求将面临重大的变化。今日股价出现跌停并有大量卖盘封住,我们预计股价仍有继续下跌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回避。



中材国际(600970) (2008-9-17 18:00:51)
    周三下跌10%,2008年半年报每股收益0.88元,2007年度每股收益1.51元,流通A股7844万股。公司主营水泥生产设备,机械装备安装等建筑类业务,在行业内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目前手持大量定单。但是,目前全球经济正在步入下行通道,公司的下游需求,水泥、机械装备行业面临比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绝对股价目前居于沪市第二位,仅次于茅台。从近期市场一线绩优股的连续补跌来看,公司股价短期可能面临进一步回调的可能,投资者短线回避风险。

荐股池 (2008-9-17 18:02:18)








代码



名称



推荐日



推荐理由



操作建议




000527



美的电器



080912


进军豆浆机市场,大股东增持,底部放量 ^
30 日均线9.25元附近可介入 #


000629



攀钢钢钒



080902


存在明确套利空间,大股东有举牌的可能性
7.8 元买入,等待现金选择权的兑现 -


600663



陆家嘴



080829


本地国资重组预期,仍有迪斯尼概念支撑 5
设好12.4元止损观望


002215



诺普信



080801


环保型农药制药生产商,占有率保障增长
继续反弹5日均线以上,21元滞涨可考虑减磅出局。 )


600027



华电国际



080530


对电价调整的敏感度最高,对资产注入有预期
底仓持有,期待电价继续放开


600028



中国石化



080530


补贴使公司业绩受益,未来仍有成品油机制改革预期 .
底仓持股

[B股市场大势研判]#
做空能量仍在释放 (2008-9-17 17:04:54)
        周三两市B股继续大幅回落,上证B指报收115.29点,下跌7.51%,深证B指报收2308.74点,下跌4.06%,沪市量增6.3%,深市量减10.2%。个股方面,两市仅1家上涨,其余下跌。周三两市大盘继续出现较大下跌,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继续跌幅居前,上证指数2000点已经构成盘中压力,虽然上涨个股有所增加,但也仅仅属于超跌反弹而已,中期下跌趋势仍在顽强延续,系统性风险仍未完全释放,控制风险谨慎应对仍是当前首要策略。B股市场近两日表现更弱,呈现无抵抗下跌,根据先前的经验来看,只要B股指数没有出现见底迹象,A股大盘见底可能性就不大,市场见底率先会在B股指数上表现出来,这是一个辅助参考工具。由于缺乏政策关照,B股市场只能是随波逐流,前期丽珠的回购事件也没有引起很大反响,目前丽珠的价格已经连回购价格的一半都不到,趋势力量的强大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实际上B股的看点已经很少,B股市场的改革也暂时不可预期,基于A\B股价差的套利交易也并不可行,短期操作机会十分有限。上证B指继续收出放量阴线,5日、10日均线向下开口稳步扩大,后市再度创新低不可避免,中期向下寻求支撑的趋势没有改变,中期不容乐观。就个股看,全部下跌,目前市况表明,在股价真正见底之前的反弹均属于套人的技俩,不可参与,策略上继续建议轻仓观望。深市方面,深证成份B指收出下挫阴线,指数下跌惯性相当强大,再创新低不可避免,市场疲弱依旧,中期弱势特征并未改观。个股几乎全线下跌,没有太多看点,任何反弹仅能看作技术性修正,并不值得参与,建议谨慎观望为宜。


[B股个股点评]
中路B(900915) (2008-9-17 17:06:09)



    公司大股东变更为中路集团后,通过资产置换将主业扩展到保龄球设备和LPG燃气助动车上面,同时中路集团决定调整经营范围,将对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进行参股投资作为主营业务的第一位,并且还计划在海外设立投资公司,专业投资收购拟在海外上市的企业股权。公司基本面出现一定程度改观,08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42元,大幅增加,该股大幅破位形成新一轮跌势,建议观望等待。



华新B(900933) (2008-9-17 17:05:52)
    公司属于快速成长的区域水泥龙头,产能将持续扩张,2010年将有超过5000万吨的产能规模,同时淘汰落后产能对供求关系产生重要影响,灾后重建对水泥行业具有拉动作用。目前瑞士豪西盟已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发展前景看好。该股07年实现每股收益0.88元,同比增长90%,08年中期每股收益0.5元,增长显著,该股近期企稳盘整后重返下跌,建议等待观望。



振华B(900947) (2008-9-17 17:05:32)
      公司为全球港口机械行业龙头企业,在07年10月份完成公开增发新股后,大股东中交股份实现绝对控股,控股比例超过50%,中交股份提出在2010年7月前将对港机重工与振华港机进行业务整合,公司目前手持订单充足,未来成长性应有保证。07年每股收益0.65元,今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32元,该股近期出现超跌反弹后重返下跌,展开再次探底,建议等待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