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方正证券分析报告(1009)

方正证券分析报告(1009)
丰乐种业:农业概念新龙头 持续走高

   方江   方正证券



    今日两市大盘继续出现明显回调,三中全会明日将正式开幕,农业板块作为近期最具有想象空间的题材股,今日表现已经相对较强,随着大会的召开,该板块仍有持续走强的动力,而节后农业板块的龙头无疑是(000713)丰乐种业(主力建仓数据,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该股近期底部放量强势拉升,短线有望继续冲高。

    做大做强种子产业

    公司是以种业为主导,种子育、繁、销一体化,跨地区、跨行业的综合性公司,综合实力与规模居中国种子行业前列。以一粒种子起家,在服务农业、致富农民中发展自己,丰乐种业率先开辟了种子商品市场,丰乐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公司在全国设有子(分)公司20余家,拥有各类良种及农产业生产基地2万公顷,每年向社会提供玉米、水稻、西甜瓜、棉花等几十个种类500多个优良品种,是中国最大的“两系”杂交水稻种子和西甜瓜种子公司,做实做强种业同时,丰乐种业还积极拓展延伸相关产业,形成了以种业为主,农化、香料等农用化工、农副产品深加工及房地产、酒店多业并举的一体化运作格局。

    品牌优势突出 发展相关产业

    公司的丰乐牌玉米种子和丰乐牌水稻种子是“中国名牌产品”,已跻身国内产业前列。公司还在同行业中率先向国际市场打出了中国种子品牌,在国际上享有一定声誉。公司的自有品种“丰两优”系列水稻种子被农业部评为06年度主导品种,公司与中国水稻研究所合作,获得“春优2号”、“春优58”品种生产经营权。 “丰两优香一号”、“丰两优三号”、“丰两优四号”等自有知识产权的新品种选育成功,公司新增水稻新品种5个、玉米品种组合10多个,分别进入不同生态区域的相关省份或国家区试,进一步增强了丰乐种子产业的发展后劲。

    公司还积极发展相关产业,丰乐香料公司报告期内通过了30万级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取得了产品进入医药行业资格,成为食品与医药双认证企业,被认定为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高纯左旋薄荷脑”被国家科技部、商务部、质检总局、环保总局确认为2006年国家重点新产品。全资子公司丰乐农化是安徽省农药龙头企业,全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推广网理事单位,在全国2500多家农药生产企业中位于100强之列,在新型高效旱地除草剂领域居全国领先。

    放量拉升 有望继续冲高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国庆之后底部放巨量启动,并快速走高,成为农业板块新龙头,短线该股有望继续强劲上攻,值得投资者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