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线破位日线反抽难立脚!

昨夜美股五连阴下跌,道指尾市显著下挫但收盘时却又明显收窄跌幅,道指的收盘情况看,虽然收盘时明显收窄跌幅,但日线趋势指标已经形成死叉,M头形态也很标准,调整格局更加明确,今日A股将受其负面影响。今天两市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板块个股涨跌互现,早盘银行板块表现低迷拖累指数,昨天表现活跃的水泥板块持续性不佳,出现回调,沪指盘中再度刷新近期新低,指数仍未摆脱弱势盘整的格局,弱势环境下任何利好消息都有可能成为主力出货的机会。技术面整体仍处于弱势,市场观望气氛超浓,这种格局下股指短线出现超跌反抽的出现,会给周期带来更大的下跌动力,显示市场内在基础恶化,其综合基本面加速恶劣趋势还要蔓延,大盘今日跌破2155点,最坏、最恐慌的恶劣局面还要发生!经济下滑趋势依然没有遏制,导致破净潮来临,据统计:现在59只A股上演破净潮数量创半年新高,由于经济下滑,个股的基本面不容乐观;统计,目前披露中报业绩预报的上市公司有1006只,其中预增的和预盈的合计436只,持平的有29只,预警的有142只,预亏的有86只,预减的有290只,减亏的有22只。仅从中报业绩预报上来看,今年上半年我国的经济现状不容乐观。结合PPI数据连续11个月环比下降,并在6月份同比下降2.1%的严峻现实来分析,预计二季度我国宏观经济将面临严峻考验,二季度国内GDP同比增速创出新低的概率非常之大。正是在微观层面显示基本面下行压力巨大的背景下,所以近期沪深两市迭创新低。


因此今天指数出现下跌走势是正常的技术面表现,同时从已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来看:整体业绩的运行表现不佳,那么弱势市场中其利空往往会被间接放大,从而导致股价出现持续下跌甚至跌停,故投资者对于后期走势还是要以谨慎为主,短线重点回避业绩不确定个股的补跌风险。2012年A股市场行情已经过半,回看整个上证指数却是节节败退,这次下跌的突然性,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不对称降息造成的。降息本来对估值是重大的利好,无奈对于银行是利空,因为降息是不对称的,银行股的断崖式下跌,导致市场结构性大跌,考验2132点的时刻就要到了,如果2155点破了,无非是两种可能的结果:第一是不破不立,找到中期的底部。第二,彻底击破市场的信心,开始断崖式下跌。目前来看,无论要成形成第一种结果还是避免第二种结果,目前市场本身似乎失去了这种修复的能力,终点再回到起点。目前的下跌其实更多的是市场内在原因,其中对新股IPO扩容的放任态度是股市最直接的致命打击,显示资金仍在纷纷选择割肉离场,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趋势下,从宏观经济层面看,警报尚未解除,加之机构预计二季度GDP增速破8等消息的影响,股指短期走势仍不容乐观。从技术层面看,由于周线形成破位日线反抽难立脚,短期已失去均线支撑,投资者信心受挫,未来大股指可能会继续走低,短线调整仍将延续,大盘寻求向下调整将成为一种必然。因此,大盘跌破2132点只是时间问题!预计大盘股指将继续震荡探底。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