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趋势杀跌动力仍在释放!

今天两市小幅低开,早盘煤炭板块护盘拉升指数,但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表现疲弱,拖累指数,沪指上攻至5日均线处受阻回落。量能出现萎缩,从半年报业绩披露的状态看,近期A股最大的做空动力源于业绩地雷引爆还会持续引发小盘股急跌。而中报行情往往充斥着整个市场,个股体现做多意愿不强,高估值高市盈率的股票将面临痛苦的价值回归过程。出现在跌幅居前的,多为一些预亏或者是预减个股,充分的体现了7月份的行情特色,而当前仅仅是消化业绩下滑所带来的风险集中释放期,其对A股造成的冲击会延续,对业绩大幅下滑和涨幅较大的个股要谨慎为主。因为趋势的力量依然强大,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显示出当前A股仍是典型的下降趋势,下降趋势至今仍未打破,5日、10日及20日均线压力十分明显,60日与120日这两条中、长期均线均已重新拐头向下,显示中长期趋势并不乐观。同时,近期市场走出每创新低必有反抽的走势,呈下跌中继型的技术特征,大盘整体仍偏弱势,没有成交量配合,短线的反弹也仅为技术性反抽,只能延缓下跌节奏但无法改变下跌趋势。


今天沪深300指数机构主力资金净流出22.88亿元,上证50指数机构主力资金净流出10.53亿元,上证180指数机构主力资金净流出11.35亿元,沪市上证指数机构主力资金净流出16.29亿元,深证成指机构主力资金净流出27.84亿元,其中房地产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11.96亿元,酒饮料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6.158亿元,市场在极度缺乏信心和有效资金推动下妄想稳定就是空中楼阁,说明市场分歧仍然继续在加剧,市场的资金面势必将再次遭受严重冲击,其对多头来看将是一个致命打击。而对于市场热议的2132点钻石底不太可能成为今年最低点,我认为是纸糊底,破掉是很容易的事,而且大盘有再度考验2132点的态势。初步判断底部应该是在2006点至2039点这个区间,在目前市场情绪低迷,这说明在强大的中期空头趋势背景下,资金入场愿意较低,而没有增量资金的介入和量能的有效放大,短期内股指将难以摆脱下降趋势的压制。这样来看在历年的7~8月份出现行情的概率都非常的小,要想改变这一趋势,彻底扭转下降通道需要强大政策的支持和外力的驱动力。由于市场环境逐步趋于紧张,我们必须明确大盘的盛衰过程也是苍白无力的,大盘股指已经进入了周线级别的调整,市场还将有向下的调整的动力。市场短线个股的交易风险还在,做空杀跌的动力仍在释放中,大盘再次下跌需要警惕更大杀戮,这个也是我们最要警惕的方面。短期不建议投资者做任何的抄底或是追高的动作,当前弱势环境中仍应该以持币观望为主。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