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线空头趋势日线难翻身!

欧洲股市周一重挫,因市场越加担心西班牙可能很快成为要求全面救助的欧元区第四个成员国,故股市受到重创。西班牙穆尔西亚地区称将向政府寻求金融援助,而其他6个地区也准备步瓦伦西亚的后尘,上周五,瓦伦西亚地区向政府求援。此外,西班牙央行 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国内需求锐减以及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影响,西班牙经济第二季度继续下滑。西班牙央行在月度经济报告中称,第二季度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4%,同比萎缩1%。西班牙央行预计今年全年该国经济将萎缩1.5%。欧股指数大跌2.49% 希腊股指重挫7%。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国债收益率飙升,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51.75点,下跌了2.49%,延续了该指数上周五时候1.4%的跌幅。主要区域指数中,希腊ASE综合指数暴跌7.10%,收于586.04点。欧债危机担忧情绪导致美国股市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01.11点,收于12721.46点,跌幅为0.7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2.14点,收于1350.52点,跌幅为0.89%。美元指数走强的带动下,周一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跌158个基点,结束了此前“五连阳”,同时带动即期汇价收盘创下近10个月来新低,为6.3864,较中间价波幅为0.94%,再次触及1%的“跌停板”昨日人民币汇率波动主要是由于美元强势,再加上近期日益强劲的购汇需求一起带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弱。


欧债危机再度恶化,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对A股构成利空。市场早盘低开后强势震荡,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新三板最早11月份正式扩容,对资金面形成巨大压力,市场最大的利空是经济持续下滑造成的估值体系重塑以及市场高速扩容造成的市场一直运行在下跌通道中,今日沪指跌破了2132点,场内机构主力资金仍是净流出,沪深300指数机构主力资金净流出-2.286亿元,沪市上证指数机构主力资金净流出-1907万元,深证成指机构主力资金净流出-5.541亿元,大盘破2132点后如果不放量大盘很难见底。目前期待反弹中的投资者不少,一些人依然对2132点附近的支撑充满期待,谈“底部”的声音不断,其实只是不懂股市技术的浅谈而已。在内忧外患下,A股今日再度遭遇重创跌破了2132点,面对变幻莫测的资本市场,并又创下了新低。本周一股指又形成了一个跳空缺口,此缺口是股指自2450点调整以来的第三个缺口,并且成交量继续明显萎缩,同时出现了向下调整并且连续创出调整新低,面对重压下的A股市场,市场估值也不断下移,导致机构主力和基金减仓不断,强周期的煤炭个股也被大幅减持。由于国内外经济处于下滑趋势中,大盘温水煮青蛙式的下跌,使股市更是会形成拖沓式的杀伤力,会出现大量的被动性止损盘。技术面看,股指收出一根缩量低开的小阳线,均线继续保持空头态势。总体上看,股指仍在下降通道中运行,未来若无重大的政策刺激,弱势特征依然难改,使多头的抵抗不及空头强势卷土重来。目前期指处于下降通道中,短期弱势仍有探底风险。随着半年报的公布,上市公司半年报整体业绩下降,将成为上证综指最终跌破2132点的最重要因素。这也意味着A股市场依然处于艰难的探底阶段,股市仍将难以迎来真正的反转。大盘已进入周线级别的调整,在周线五连阴的情况下,周线已形成空头趋势日线很难翻身!投资者要小心强势股票补跌,其杀伤力很大。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