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轮到创业 中小板上台表演!

? ? ?

?今天虽然指数在上涨,但是对于上攻的力度和空间我现在依旧保持谨慎,目前来看,招保万金四大行等权重依旧处于弱势盘整状态,这些对市场影响最明显的权重都没有走好,那么指数的上攻空间也就是有限的。

?

不过,创业板的上涨我觉得是一个不错的思路。比如光线传媒,自8.5日以来这是第二次异动。我们去对比创业板和主板的走势,自8.5日开始,就会很明显,主板指数自那天开始高位一直上攻无力,而创业板指数呢,则是自那时候高歌猛进。


而在今天,光线传媒的第二次大涨则可以说是资金的第二次接力,创业板的大涨可以说是资金在主板指数面临调整风险的背景下的再一次的大规模迁徙导致的。


在彬哥来看,短期指数是不可能再大幅度上涨的。但是指数不涨,不代表交易机会没有,我们甚至可以认为,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只要你交易的重点在创业板,那么你甚至可能比之前指标股行情的时候,能够获得更多的交易收益。


很多人总是将自己的盈利与否建立在大盘上涨多少上,我觉得这本身就是一种看天吃饭的心态。一个能够在市场中长期生存的人,其必然是掌握了股价上涨下跌背后的内在的东西,这些内在的东西是吸引资金做局的关键。就如女人一样,外貌漂亮的多了去,但是即漂亮又有内涵的女人很少,而很显然,一个有内涵的人更加对男人有吸引力。


创业板的的大涨主要是因为目前权重板块都已经到了前期压力位,上攻无力,资金需要找到一个新的突破口,而创业板就成为了资金突破的地方。这有点类似去年9月份的行情,主板炒不动,资金就去炒作创业板。

?

资金的理解是,如果主板不行了,那么就必须用一个板块来维持行情,创业板就是最佳的选择,而如果创业板都没有行情的话,那么市场就会暴跌,这种背景下处于自救资金也会选择创业板来作为炒作的主要板块。

?

从光线传媒的大涨来看,这已经是第二次异动,半个月的时间,两次如此较大的异动,可以说明,已经有不少资金从新在这段时间参与到了创业板的抄底之中,创业板的第二波炒作应该已经再次到来。

?

创业板这波炒作,我们选择的主要交易方向,依旧是以手游,传媒等热点作为主要的交易方向,另外就是从形态上要选择一些品种,比如长期横盘的手游传媒会成为接下来最好的交易品种,比如世纪华通,顺荣股份这些,在后期很可能会因为整个板块的崛起,成为资金爆炒的交易对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