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越剧烈,未来越精彩!

? ?

2014年9月16日,股指期货震荡下杀,收成一根中大阴线。这种放量长阴让很多人恐慌了,我们需要担心吗?

股指今天的大阴线有什么特点?其一,幅度大,一阴包掉了前面的6根小K线;其二,量能急剧放大,不仅是7月上涨以来的天量,也是4年来的天量。之前谈到,股指自7月份上涨以来还没有经过像样的调整,中间的几次震荡幅度太浅、时间太短,不能起到真正洗盘的效果。今日的巨量长阴意味着阶段性震荡正式展开了,接下来一段时间很可能都会维持这种格局。

当然,大家完全不必悲观。昨天谈到,上证指数形成了自去年5月份以来的大双底形态,而且金融指数、地产指数、煤炭指数、有色金属指数等都只是上涨中途的震荡,因此上证指数年底站上2800点甚至更高位置是完全有希望的。在这种态势下,股指就算有杀跌,也只是上涨中途的震荡而已。换个角度来看,这里巨量换手是好事,震荡越剧烈,未来将会越精彩。


虽然今日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都收出放量的中大阴线,但是,中小板指数周线向上的空间已经完全打开了,中期潜力巨大;创业板指数周线也相对强势,大有逼近历史高位的态势。单日的波动改变不了大的格局,经过初期的动荡之后,中小盘个股的机会又将再次活跃,这才是我们要把握的重点。

股指涨了那么多,进行阶段性动荡一下很正常,也很必要。这里动荡得越充分,中期向上的空间越值得期待。大家完全不必纠结于股指的短期波动,而要从更大的格局来看当下的位置。


新的炒作主线正在酝酿之中>>>>

近期,指数的波动是比较大的,在9.10日,指数从大涨到大跌,今天从大跌到上涨再新高,大幅度的波动总会叫人感觉有些接受不了,有可能是指数见顶的征兆,有可能是资金大幅度迁徙的征兆。

这种现象很多时候会导致市场炒作主体出现变化。

?

比如在8.25日开始的连续三天杀跌,金融地产大幅度回落,之后崛起的是军工股。而在今天,军工股大幅度回落,护盘的则是地产和钢铁以及银行股。

?

这里需要关注一个变量,因为近期军工股涨的很猛,军工股倒下的话,很可能金融地产会崛起,如果仅仅是小幅度波动的话,那么很可能在短期调整之后,军工股会再次聚集人气后期创下新高的。

?

盘中往往会出现大跌到大涨或者大涨到大跌的极端现象,往往会是资金大幅度迁徙或者出逃的情况。

?

比如在今年的2月25日的走势,回头来看,其实就是增量资金从创业板大幅度流入到主板的一个信号。那么,在现在的背景下,资金充裕,只要是出现大起大落的情景,大体就是新的热点可能在酝酿的信号。

指数今天出现有史以来盘中波动较大的一次,主要有以下原因影响:

1.昨天我就写文章《军工炒作呈现短期见顶特征》提示市场目前可能面临的风险,今天中国一重冲高回落,军工有短期调整的可能性,所以大盘调整也就不奇怪。

?

2.新股申购将再次开始,抽血会再次开始,那么在这几天,市场出现回调也就不奇怪

?

3.友阿股份和怡亚通是近期最强的品种。今天的杀跌主要是友阿股份和怡亚通跌停带动的 从蝴蝶效应角度考虑 市场最强势的个股开始杀跌 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 就会产生跟风效应 ?于是 很多高位股都会跟随杀跌 从而就产生中小盘短期暴涨品种大面积暴跌的现象 当这种现象称为一种普遍性的时候 对市场的打压力度也是非常大的

?

接下来,我们需要看市场能不能在短期之内确定新的主线,新主线短期确定下来,就是新的高度,新热点找不到,时间久了,市场人气会下降的比较明显,再次聚集人气就比较有难度。


------------------------------------------------------------------------------------------------------

本直播从实战出发为投资者服务!当提前发现市场风险较大时以回避风险为主,当敏锐监测到市场已经有一定安全性时也绝不放过机会,这种以实战获利为原则的投资思路在彬哥直播里有充分体现

2014年09月16日 ?晚 ?彬哥短线大格局

版权所有 如欲转载 敬请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