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亮剑或直捣黄龙!


我在5月22日已经明确指出:“小周期的变盘窗口将落在下周二或周三”。不出所料,昨天果然惊天变盘,今天继续杀跌。


欧美股市连续两日大涨,但A股却逆势下跌,昨天是大幅高开后收跌,今天上午表现更弱,沪深两市大盘低开略为拉升后快速下跌,虽然上证指数在第三次低探2780点后企稳回升,尾盘勉强翻红,但是护盘的痕迹和虚弱本质一览无遗。昨天和今天在变盘下跌时成交量依然很低,说明了三个问题:一是恐慌盘没有出来,杀跌动能不足;二是买盘稀少,“抄底”意愿不强,是出逃的机构和场外大资金都在观望;三是大盘已经进入主动杀跌模式。


短期内要以控制风险为主,同时密切关注第三个台阶底部(我已经讲过,第五浪下跌是以台阶式下跌展开)的短线抄底机会,而关注的重点板块依然是成长性好、行业景气度高、前期表现活跃的三大板块:锂电池、稀土永磁和曲屏(OLED)。对于这些板块的优质股,涨多了别追,跌多了就买,不要理会大盘指数的涨涨跌跌,这叫抛开大盘指数做个股。


我在4月28日发表了博文“一张图为震荡迷局导航”,目前大盘走势完全在我的预判之中。我在文中强调:“对于大资金和长线资金而言,2638点与3000点没有本质区别,既然场外资金不愿在2638点上方建仓,那就说明此处不是大底,所以在2638点附近构筑大型双底的可能性也不大。”我还指出:“上证指数第一浪下跌是股灾的集中爆发期,故第五浪的参照跌幅只能是第三浪,即下跌1045点,以此推算,第五浪的理论目标位应该是2050点附近,但是,第五浪之后往往会出现中级反弹,会有部分资金提前抄底,故第五浪的实际低点很可能是2200点附近。只有当指数跌破2638点并跌出足够空间,才能吸引观望资金大规模进场,多空力量对比才能发生大逆转。”


既然本次下跌浪从发生到发展符合我的预判,那么我就应该坚持自己的逻辑推演大盘后市的运行轨迹,因为实践已经证明我读懂了大盘的“心里话”。如果有网友对此持有异议,那就请您浪费一点宝贵时间,回顾我的前期博文,看一看:当李大霄先生站在“3000点牛市地平线”上欢呼胜利时,当任泽平先生站在“3000点牛市地平线”上举手投降空翻多时,本神探在讲什么?



为了节约各位看官的宝贵时间,请允许我摘录几句:

——3月31日博文:“维稳谢幕前还有一次狂欢!”

——4月10日博文:“这头‘美牛’有前科!”

——4月24日博文:“为何维稳狂欢不欢而散?”


明天大盘是涨还是跌?已经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昨天和今天空头已经亮剑,变盘已经发生。本文的标题有点刺眼:“空头亮剑直捣黄龙!”“黄龙”在哪里?在上证指数2680点附近,此处是多方的心理防线,也是多头的生命线,不破不立。


别以为我是个“死空头”,其实我既不想当死空头,也不想当死多头,而是乐于做死滑头,什么时候看多,什么时候看空,看多什么,看空什么,都要实事求是,顺势而为。比如,今年4月7日之前,我对大盘“短线谨慎看多,中长线坚定看空”;对于成长性很好的板块我坚持看多,1月18日推出锂电池“四大天王”后,主张逢低吸纳,波段操作,后市依然如此。还有上周末博文讲到的稀土永磁板块的中科三环银河磁体宁波韵升正海磁材,曲屏板块的丹邦科技大富科技濮阳惠成长信科技等,只可逢低吸纳,不可盲目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