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尿布”在风雨中飘摇!


本周上证指数继续在2850点(婴儿底)下方窄幅震荡横盘,成交量持续萎缩,人气低迷,全周上证指数收盘于2821.05点,下跌0.16%;深证成指收盘于9813.63点,下跌0.03%;创业板指数收盘于2069.89点,上涨0.22%。


本周大盘走势最突出的特点是:短线趋势继续维持震荡横盘,虽然表面上波澜不惊,但是暗流涌动,周二大幅下挫跌,周三和周四在外围股市大涨的背景下继续杀跌,显示大盘已经进入主动杀跌模式;维稳主力虽然出手护盘,但是依然托而不举,加上有了前车之鉴,故一般投资者不敢轻易跟风追涨,市场观望情绪日益浓重由此而来。


但是,这种横盘闷局时间越久,对护盘力量的消耗久越大,后市延续台阶式下跌在所难免。目前,大盘已经震荡横盘了14个交易日,这种僵持局面很难持久,下周或有惊天一跳,在2680点附近寻求支撑。上证指数在2680点横盘将意味着什么?空头兵临城下,2638点(“尿布”)岌岌可危,除非国家队再次奋力护盘,否则2638点难逃跌破的命运。所以,多空最为激烈的生死大战将在2680点新平台上展开。


鉴于后市凶多吉少,我主张在操作上注意控制风险,多看少动,静观其变,空仓的可在2680点附近选择调整充分的前期热点个股,逢低吸纳,玩一玩短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