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姜太公又坐钓鱼台 鱼儿怎样闹翻身?


托福国家队持续三周的努力拼搏,大盘不但化解了MSCI公司婉拒A股和英国脱欧两只黑天鹅袭击的危局,而且成功站上了半年线,姜太公精心打造的“钓鱼台”横空出世,两根钓鱼线闪亮登场:利空出尽,该跌不跌是利好;60日均线和半年线金叉又是利好。余下的悬念是:有没有“鱼群”过来抢食姜太公的“美味”呢?


当然有,有人已经欢呼:“牛市来了!”还有人宣誓:“七月股市闹翻身,‘懒猴’要大展宏图!”可见怀揣牛市梦想的鱼是乐意上钩的。不过大部分鱼对眼前的“大好形势”存有戒心,他们在怀疑:坐在岸边上的姜太公到底是养鱼的还是钓鱼的?如果他是养鱼的,那就阿弥陀佛了:鱼群不但可以翻身,还可以跳龙门,走向世界,雄冠全球;如果是钓鱼的,那就惨了:瘦鱼变死鱼,死鱼变咸鱼,永世不得翻身。


可惜,现在姜太公的身份难以确定。类似的钓鱼台曾似相识,去年11月至12月在3500点附近构筑的平台是钓鱼台,今年3月至4月在3000点附近构筑的平台也是钓鱼台。这说明姜太公不是养鱼的,是钓鱼爱好者,是实力超强的钓鱼高手。


在眼前的钓鱼台上,姜太公放出的鱼线有两种:一种是放在水面上,大约是上证指数3000附近,属于诱多区,这种鱼线是转门钓多头的,其诱饵的是“牛市地平线”,如果吃了一定上当;另一种鱼线是放在深水区,大约是上证指数2800点以下,属于诱空区,这种鱼线是专门钓空头的,此处盲目做空,也会上当。


经过股灾的洗礼,大部分“鱼群”特别是“大鱼”变得很机灵了,对姜太公投放的诱饵,无论是浅水上的还是深水下的,大鱼们都是只动眼不动口,只有那些浮躁的小鱼小虾在闹得欢。为何大盘在3000点至2800点区域间反复震荡,成交量越震越少,机理就在这里,一方面是姜太公老奸巨猾,另一方面是大鱼们百炼成精。玩的和被玩的都很精,结果是没有好玩的,变成死水一潭。


震荡市的谜底已经揭开,鱼儿闹翻身的途径清晰了: 第一,3000上方不盲目追高,2800点下方不盲目杀跌;第二,把握热点,抛开大盘指数做个股,关注锂电池、稀土永磁、OLED、北斗导航、量子通信、国产芯片等板块,其中:


锂电池板块重点关注: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众和股份多氟多当升科技天赐材料等;

稀土永磁板块重点关注:中科三环银河磁体北矿科技横店东磁等;

OLED板块重点关注:丹邦科技、濮阳惠存、大富科技长信科技等;

北斗导航板块重点关注:华力创通四维图新北方导航合众思壮等;

量子通信板块重点关注:三力士华工科技科华恒盛北纬通信等;

国产芯片板块重点关注:紫光国芯欧比特中科曙光中颖电子等。


以上板块和个股的操作,应该根据大盘波动和板块轮动的节奏,高抛低吸,不盲目追高,不盲目杀跌。比如,前期我们提出注意回避锂电池板块阶段性调整风险,本周又指出丹邦科技等近期涨幅过大,注意回避短期调整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