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监管重锤或敲落一地牛毛!


保监会刚刚下发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收紧高现价产品,并首次对市场上居高不下的保险产品保证利率做限制。险资再遇监管风暴,而这次的监管矛头直接指向万能险。牛郎们“中国股市正式起飞”的梦想或被惊醒。


据中金公司测算,目前A股中约有5000亿元至6000亿元存量资金来自于高现价万能险。新规若实施,来自万能险的存量资金会逐步在5年内被置换或取出,这对弱不禁风的A股来说无疑是重大利空。今天大盘跳空下跌,正是市场对此利空的反应。


今年下半年以来,上证指数从2800点附近起步展开反弹,以万能险资金为后盾的险资举牌热潮是本次反弹的主要推手,现在监管层出手收紧万能险,对股市而言又是一次去杠杆,由于险资新增产品进一步收严,来自这一类保险公司的增量资金将受影响,股市的反弹断了一条后援之路,处境更加艰难。


从盘面观察,最近闹哄哄的举牌概念股只有廊坊发展嘉凯城和万科有点真材实料,其他的都是捕风捉影,或跟风炒作,私有化概念股也是跟风炒作,这种“装神弄鬼”式的题材炒作最后必是一地牛毛。


从波浪形态观察,上证指数从2800点反弹已经运行了小级别的五浪,第五浪已经在3140点见顶回落,3140点同时是年线和周线级别BOLL通道上轨交汇处,大盘在此处遇阻回落也是市场的内在要求。短期内大盘将在3040点和2950点寻求支撑,如果失守将再探2780点生死防线。


不管后市如何演变,但告别3100点已经成为现实,本博在最近几篇文章里反复强调:“3000点之上是是非之地,不可久留;3100点之上是多头陷阱,不可追高。”现在看来,谨慎对待反弹是必要的,轻信牛市来临,盲目追高,就会付出“脱毛”的代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