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吹草低见大熊!


风吹草低见牛羊,那是一幅草丰牛肥的美丽图画,眼下的股市却是另一道荒凉景象:风吹草低不见牛羊,却有一头雄赳赳的恶熊。


——寒风吹。自从上证指数在8月16日摸高3140点之后,股市寒风劲吹:8月份国家队主力中证金公司减仓了246亿元,表明3000点上方是市场主力做空区域;8月中旬以来大陆资金大规模南下炒港股,A股面临资金分流压力;8月下旬险资再遇监管风暴——保监会进一步收紧高现价产品,显示股市资金供给压力加大;9月9日IPO扶贫政策出台,预示股市扩容压力加大;9月11日希拉里陷入“健康门”,美联储加息渐行渐近,美股出现三重顶。


——草儿低。大盘在9月9日变盘下跌,上证指数在当日留下37点的跳空缺口,19日大盘企稳反弹,但反弹力度很弱,A股成交量创近一个半月新低。9月20日,盘面上死气沉沉,股指始终在绿盘中前进,全天波动不足12个点,振幅创近十四年的新低。有些投资者以为,“地量地价”预示后市将迎来千点反弹,但是大盘还是铁面无情,上周五和今天连续下跌。令人担忧的是,今天是跳空低开低走,与9月12日的缺口遥相呼应,显示大盘趋势性下跌再次降临。


——不见牛。8月16日,上证指数摸高3140点,创今年反弹新高,很多人牛市梦想开始奋飞,李大霄庄严宣告:“中国股市正式起飞!”神探001却保持清醒头脑,提醒大家:“3000点之上是是非之地,不可久留;3100点之上是多头陷阱,不可追高!”大家都是站在3100点高地上观测股市的“天象”,有的投资者看到了“牛”,而我看到的是“熊”。


我之所以看不到“牛”,是因为三道屏障挡住了我的视线:第一,股市泡沫严重,包括通过新股发行、增发、债转股等形式高速扩容;新股发行后屡遭爆炒;蓝筹股基本面持续恶化,但估值虚高(表面上很低);退市制度形同虚设;国企改革长期停滞不前,缺乏活力,等等。第二,股市的市场规律得不到应有尊重,行政干预过多,无数事实证明,任何一个要素市场只要遭遇过多行政干预,必然变成一潭死水;第三,我通过技术面分析得出了以下结论:上证指数5178点下跌以来,已经运行了四浪,它由一个时间跨度为6个半月的上升楔形构成,第四浪在8月16日摸高3140点后结束,第五浪由此展开,9月12日和今天的跳空缺口,已经发出这样的预警信号:上升楔形的下轨和半年线即将突破,空头大军将逼近2800点大关。


我的这些预警决不是马后炮,也不是危言耸听,8月11日,本博发出警示:《是非之地莫久留》;8月25日警示:《监管重锤或敲落一地牛毛》;9月9日警示:《强烈预警:提防懒猴尾巴伤人》;9月17日警示:《中线防空警报响起》。据我所知,很多散户朋友已经在上周五上午清仓离场。


今天我在盘中提醒大家:中期跌势已经形成,目前最好的策略是持币观望,好好休息,蓄精养锐,以利再战。躲过此次劫难,就在穿越牛熊的金光大道上前进了一大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