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线争夺战还要打多久?


国庆节后A股开门见涨,至10月11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065点,与年线所在处3089点只有一步之遥,至此,争夺年线的战役已经开始,很多市场人士寄予厚望,希望一举攻克年线,打开上涨空间。但是,从盘面观察,多方并不急于求成,或是心有余悸,上周三至周五,大盘指数旧病复发,在年线下方窄幅震荡,本周一A股受B股暴跌拖累一度跳水,市场情绪再度紧张起来。


本周二,“一带一路”基建板块再度崛起,并带动沪深两市大幅上涨,上证指数完全回补9月12日跳空缺口,又逼近年线,深证成指则重返年线之上,对冲了此前B股暴跌的负面影响,但是周三以来大盘指数在年线附近窄幅震荡。周五上午,大盘在“一带一路”基建股的带领下一度冲高,上证指数一度突破年线,但无功而返,特别是“一带一路”基建股冲高回落打击了市场人气,大盘指数由红翻绿;下午“一带一路”基建回稳带动大盘指数震荡攀升,全天上证指数报收3090.94点,上涨6.48点,涨幅0.21%;深证成指报收10748.90点,下跌35.43点,跌幅0.33%;创业板指数报收2181.00点,12.25点,跌幅0.56%。


纵观全周大盘表现,沪指维持强势震荡,重心逐步上移,而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则弱势震荡,重心逐步下沉,显示蓝筹股与中小盘题材股在分化,同时,成交量难以放大,尤其是创业板的成交量在周五有所放大值得警惕。


在经历多日的年线争夺战后,大盘后市的发展方向存在两种可能性,一是向3180点高地发起冲击,此处是今年以来的上升楔形上轨和120周均线叠加形成的压力区域,我在前期博文中强调这里是本次反弹的极限目标,二是变盘向下,在上升楔形下轨即3000点附近寻求支撑。


鉴于大盘后市反弹空间有限,我们主张在操作上保持谨慎,仓位重的逢高减磅,仓位轻的持币观望,当然,对确定性比较好的热点可以激进些。10月15日,我在博文中指出:“后市热点可关注高送转潜力股、PPP+环保以及恒大系。深深房A复牌后必遭爆炒,甚至出现翻倍上涨行情,恒大系乃至举牌概念股会再度全面激活,恒大系可提前逢低布局,等待收获。”廊坊发展有双保险:恒大集团在第三次举牌后宣誓可能继续增持;廊坊控股曾表示要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同时股权争夺战会促使廊坊控股在明年1月下旬后重启资产重组,前者有可能性,后者有必然性,还有深深房A股复牌后可能到来正面刺激,所以此股可重点关注。


此外,锂电池板块龙头公司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多氟多、西部资源即将完成中级调整,后市可逢低吸纳,布局明年行情。


今天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愿长征精神常在,发扬光大,愿“神探001”的粉丝们不畏熊市的艰难险阻,高举价值投资大旗,紧握“以成长性论英雄”杀手锏,英勇善战,捕捉结构性机会,在熊市中唱响骑牛进行曲,潇洒穿越牛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