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轮血拼后将陷入阴跌泥潭


本周一,A遭遇多次重大消息冲击,上演了一场举牌概念股逃亡大血拼,此外,受深港通见光死的打击,券商股集体重挫,市场人气遭受打击,周二沪深两市虽然跌幅收窄,但是危情并未解除,后市或陷入阴跌泥潭。


周二具体表现透露了多重隐忧:1、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沪市成交量比周一减少500亿元,深市减少了300亿元,表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2、隔夜外围股市普涨,而沪深两市主板略为高开后无力上行,全天窄幅波动,震荡回落报收小阴线,创业板指数下跌1.01%,已经形成破位之势,后市堪忧;3、盘面上蓝筹股各个板块死火,次新股和锂电池板块有所表现,但是乐视网尾盘跳水,又给题材股泼了一盘冷水;4、保监会下发监管函,要求前海人寿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对险资举牌概念股继续施压,险资举牌概念股是本次反弹行情的主力军,多方失去了主心骨,必然陷入迷茫状态;5、周一的跳空缺口高悬在3200点之上,没有及时回补,这是极具威慑力的断头铡,短期内出逃资金和观望资金不会贸然进场,场内资金也会寻机出逃。


前海人寿被罚,杀鸡给猴看,其他险资会认真整改,估计更坏的利空不会有了,不过险资的 “吃相”会大为收敛,经次利空打击,险资会低调一阵子,短期内难以兴风作浪了。险资介入A股有120多家,影响面很大,险资保持低调,行情必然步入低潮。后市大象热舞的场面会少了很多,但是热点还是会有的,央企混改、石墨烯、锂电池等板块值得关注,本周他们逆势上涨,热点切换已现端倪。


恒大系或躲过一劫,之所以没有被罚,我猜测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其“吃相”难看遭媒体痛批后知错即改,宣誓持股一年以上;二是主流媒体对恒大一分为二,前不久,央视焦点访谈报道恒大集团修建扶贫房,暗示恒大主流是好的;三是恒大大力支助足球事业,善解人意。至于恒大系的廊坊发展和嘉凯城,已经被杀得遍体鳞伤,经过此次劫难后,如果不出新的意外,他们还是一条好汉,所以,当大家在恐慌性杀跌时,理性的投资者应该知道怎么做,为什么股市里只有极少数人赚钱?当大家把金子当沙子扔掉的时候,机会就来了。我不是鼓励大家现在就去抄底,而是提醒大家注意抄底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