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亮剑 四大利空助威!


A股新年开门见喜,上证指数三连阳,但好景不长,本周摸高3173点后掉头向下,随后连跌三天,今天报收3119.29点,失守20日均线和上升楔形下轨,形势十分严峻,明天将考验120日均线3100点要塞,如果再失守,空方将剑指3000点大关。


今日大盘走弱符合基本面和技术面要求,我在1月4日博文中指出:“大盘低探3068点后企稳回升,可视为3301点回落后的B浪反弹,反弹的高点估计在3200点附近,此处可逢高减磅,不可追高。”上证指数在3173点见顶回落不足为奇,之所以反弹力度比我预判的更弱,主要是基本面恶化超出市场预期。


1、近期有关股指期货松绑的消息日渐密集,有媒体报道,具体的松绑工作将严格遵守“逐步放开”的原则,先从手数开始,将非套期保值客户的单个产品单日开仓交易量最大上限由10手扩大到20手。松绑时间业界预期可能在农历春节前一周,即1月20日证监会例会上宣布放开,23日周一起开始实施。去年下半年股市持续暴跌,股指期货被视为导致暴跌的罪魁祸首,中金所公布了一系列对股指期货严格管控的措施,主要是调高交易保证金、提高手续费、调低日内开仓量限制标准。现在对股指期货松绑,部分市场人士视为利空。


2、通胀预期增强。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显示,12月份,PPI同比上涨5.5%,涨幅较上月扩大2.2个百分点,创下逾五年以来新高。这是PPI连续第四个月同比正增长;CPI同比上涨2.1%,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这是CPI涨幅连续三个月保持在2%以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政策重点在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金融风险,相对偏紧的政策环境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通胀上行,但对于股市流动性而言这是利空。


3、新股扩容提速,新年7个交易日,每天发行新股3只。IPO明显加快,致使一大批新股提前开板,赚钱效应大减,同时也挤压了次新股的炒作空间,次新股持续下跌又拖累了创业板指数, 而创业板创本轮调整新低又打击了市场人气,把上证指数拖垮。


4、央企混改龙头中国联通跳水。央企混改包括军工混改是本次反弹行情的核心题材,也是近期大盘反弹的主心骨,中国联通倒下,央企改革板块“树倒猢狲散”,多方阵营成了散兵游勇,不堪一击。


目前,大盘有全面走弱的危机,操作上要注意控制风险,只可轻仓参与热点炒作。


万科1月12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1月11日晚间收到公司股东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股份")的通知函,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国内贸易有限公司将筹划涉及所持公司股份的重大事项。据媒体1月12日报道,从两个独立信源处获悉,华润集团将出让在万科集团所持股份,其股权的接盘方为深圳地铁集团,其中一位人士点评称:“大局已定”。华润集团官方未对此置评,仅表示“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万科官方亦未对此确认。


如果是深圳地铁接盘华润持有的万科股份,对万科是重大利好,其股价必然上涨,恒大所持万科股份也会受益,今天嘉凯城和廊坊发展大涨就是这一利好的反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