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前红包怎么拿?


上周五(1月13日),我在博文中指出:“后市大盘走势有两种可能性,一是突破3100点防线,向3000点大关挺进;二是在3100点企稳反弹,做个小级别的双头形态,然后展开C浪杀跌。按照对称性要求,第二种可能性更大,但是基本面寒气袭人,第一种可能性不能排除。无论如何,C浪杀跌不可避免,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已经破位下行,为主板指数指明了前进方向。”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维稳主力成功地化解了一场危机。创业板指数在上周破位下行,本周一击穿“股灾底”,恐慌情绪迅速蔓延至主板,午后盘中再现千股跌停的雪崩危局,在千钧一发之际,维稳主力全面出击,将主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托起。周二,主力暴力拉抬乐视网、东方财富等创业板权重股,遏制了中小盘杀跌风潮,主要指数全线收涨。周三,主力推高一带一路、像酿酒、建筑、煤炭、保险、地产、银行等板块,上证指数小幅收涨,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收跌。周四,大盘基本上都在昨收盘点位下方震荡整理,全天小幅收跌,上证指数险守3100点整数关口。周五,主力左右开弓,权重股和创业板同时发力护盘,指数震荡攀升,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全周上证指数3123.14点,上涨0.70%;深证成指报收9906.14点,上涨1.41%;创业板指数报收1880.75点,上涨1.99%。


本周维稳虽然有成效,避免出现持续大幅杀跌险情,但是中期下跌危机并未完全解除。首先,大盘在大幅杀跌后反抽,如上证指数跌破20日均线和上升楔形下轨后反抽,符合技术要求,但隐患在于大盘反抽后多方无力扩大战果;其次,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沪市成交量屡创近4个月新低;其三,创业板指数在击穿“股灾底”后反弹无力,预示中期跌势未止。


本周大盘企稳反弹是年前红包行情的一部分,下周大盘有望继续震荡反弹,以便营造节日喜庆气氛,但反弹高度有限,估计反弹目标在3160点附近,60日均线和10周均线将运行到此处,技术上存在较大压力。我们以为,大盘在此处构筑小双头的可能性较大,主张逢高减磅,收获红包,落袋为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