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红兵闹元宵 抢红包莫太贪!


鸡年开局之日下跌,让金鸡脸上无光,本周大盘神勇起来,上证指数节节攀升,尤其是周三至周四,多方越战越勇,股指喜见三连阳。全周上证指数报收3196.70点,上涨1.80%;深证成指报收10186.38点,上涨1.81%;创业板指数报收1904.68点,上涨1.49%。节后先跌后涨,且收回上周失地,鸡年开局良好。


下半周日线三连阳意义重大:放量突破了前期高点3173点的压力,令3173点附近小双头的危局演变为3180点小双底,空头形态变身多头形态,驱散了上周开门绿留下的阴影,重燃“抢红包”战火;本周以三红兵冲击颈线位,摆开强攻架势,是虚是实,有待下周证实。


虽然金鸡高调报晓,但综合分析仍感觉底气不足,抢红包不可太贪心。其一,3200点附近是整数关口,又是BOLL通道上轨,此处压力沉重,周五大盘摸高3205点后回落,显示部分主力在此逢高减磅;其二,就动能而言,沪市周四、周五放量明显,但全周量能水平较低,与节前的量能相差不大,说明目前的反弹还是基于存量资金博弈,周五大盘放量滞涨,这是动能开始减弱的表现;其三,带动大盘指数攀升的主要热点是钢铁、煤炭、铁路基建、水泥等板块,这些产能过剩行业之所以能够“咸鱼翻身”,主要是市场对共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去过剩产能存在良好预期,市场主力借机推波助澜,与去年遭热炒这些板块的逻辑一致,但是,预期与现实有差距,有专业人士担心“混改”遭“混炒”,最后留下一地鸡毛;其四,从资金流向看,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353亿元,20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738亿元,显示资金出逃的趋势未变。其五,本周的反弹结构性特征明显,上证指数高歌猛进,而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的则畏首畏尾,周五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与上证指数背道而驰,表明多方阵营出现分歧,没有创业板和中小板的鼎力相助,上证指数很难孤军深入。其六,股市最主要的基本面因素是供求关系,流动性趋紧、新股发行提速、解禁高潮来袭以及再融资凶猛,使得股市供求关系失衡,将是鸡年股市的心头大患,这个问题改善了,乌鸡变凤凰;如果进一步恶化,金鸡变落汤鸡。


目前,上证指数短线技术指标进入超买区,短线调整或高位震荡行情一触即发,下周应密切关注几个动向:1、大盘价升量增关系能否继续;2、主流热点能否持续;3、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与上证指数能否良性互动;4、上证指数3200点能否有效突破。如果这些方面发出积极信号,可持股待涨,否则逢高减磅。


个股方面可关注几个重点:1、基本面良好,技术面蓄势待发,如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2、成长性好+环保+两会热点,如蒙草生态;3、资产重组预期较强,如嘉凯城、廊坊发展等;4、涨价预期+资产注入预期,如盛达矿业;5、行业景气度高+成长性好+调整充分,如锂电池“四大天王”——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天赐材料、多氟多。这些个股只可逢低吸纳,不可盲目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