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鸡报晓难唱高调!


节后大盘“金鸡报晓”,尤其上证指数表现神勇,上周至本周二以五连阳姿态逼空上涨,让投资者收获了鸡年的第一个大红包。不过今天大盘现高位大幅震荡,前期领涨板块水泥、基建、有色金属、钢铁等纷纷回落,银行、电力板块拉升,盘面上绿肥红瘦,全天收盘各指数皆跌,上证指数报收3212.99点,下跌0.15%;深证成指报收10177.25点,下跌0.85%;创业板指数报收1892.36点,下跌0.89%。今天大盘指数上蹿下跳预示短期调整或高位强震荡一触即发。


金鸡报晓,但难唱高调。本人在上篇博文中提醒大家:“虽然金鸡高调报晓,但综合分析仍感觉底气不足,抢红包不可太贪心。”我们之所以对后市的上涨空间持谨慎态度,主要基于股市基本面不容过分乐观:外汇储备跌破3万亿显示资金外逃势头延续;统计数据显示散户投资者继续撤离股市; 央行在节后急于上调常备借贷便利的举措,显示货币政策已经出现了边际收紧,资金市场利率看涨;解禁高峰冲击多方脆弱防线。


节后传统产业蓝筹股领涨大盘,但是做多蓝筹股存后顾之忧。去年初爆发熔断股灾后,国家队进场全力维稳,在长达10个月的维稳鏖战中,主力反复拉抬钢铁、煤炭、有色、石化等蓝筹股和央企混改、铁路基建等板块,推高大盘指数,但是这些板块的基本面并无明显改善,令市场感到担忧的是,特朗普上台后大肆宣扬“美国优先”,全球性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使得中国的去产能过剩和产业结构调整面临更多压力。在这种背景下,主力继续推高蓝筹股风险比去年更大。


在节后反弹行情中,中小盘明显弱于蓝筹股,深市弱于沪市,本周创业板指数与上证指数分庭抗礼,特立独跌,这是部分主力逢高出逃的表现,个股表现更为明显。乐视网公布10转20“重大利好”,但昨天股价冲高回落,今天继续大幅下跌,显示主力借利好出逃,这正是:贾跃亭送大礼,众股民跑断腿。


从技术面观察,上证指数KD指标处于超买区,短线调整压力开始显现。我们以为,目前大盘整体上反弹空间有限,本周可能先扬后抑,操作上可持股待涨,不追高;对短线涨幅较大的个股可逢高减磅,对于蓄势待发的个股可轻仓逢低吸纳。三江购物、蒙草生态、嘉凯城、廊坊发展等蠢蠢欲动,可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