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打虎上山何处擒山雕?


本周开局市场频传重磅利好: 7省区市3600亿元养老金已委托运营,证监会宣布修订再融资规则规范再融资。两则重磅利好给鸡年的“鸡头”行情“打鸡血”,养老金千呼万唤始出来,“国家队”增添了一员大将,令多方士气大振;近几年再融资规模超过万亿元,人们惊叹再融资猛于虎,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体现了管理层呵护市场的政策取向。本周大盘借规范再融资利好反攻,可谓“打虎上山”,将春季攻势推向高潮。


那么此次“打虎上山”的攻击目标在哪里呢?我估计上证指数的反弹目标在3400点附近。由于上证指数已经在3100点上方成功构筑了W形态,且突破颈线位持续放量,做多能量被有效激活;再者,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维稳力度加大,令大盘易涨难跌;还有,主流在节后将大盘指数推至前期高点附近,必定是有备而来,绝不会在此罢休,只有创新高才能进一步激发市场的做多激情。从大盘的运行轨迹观察,上证指数自2638点探底反弹以来,一直在上升通道内运行,目前上升通道的上轨已经运行至3400点附近,此处又是2015年底救灾大战的密集成交区,所以,大盘摸高3400点凯旋而归的可能性较大。


虽然后市可看高一线,但是反弹行情难改结构性特征,把握热点和选股是决定收益的关键。操作上可持股待涨,不追高;对短线涨幅较大的个股可逢高减磅,对于蓄势待发的个股可轻仓逢低吸纳。个股方面可关注几个重点:1、基本面良好,技术面蓄势待发,如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2、成长性好+环保+两会热点,如蒙草生态;3、资产重组预期较强,如嘉凯城、廊坊发展等;4、涨价预期+资产注入预期,如盛达矿业;5、行业景气度高+成长性好+调整充分,如锂电池“四大天王”——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天赐材料、多氟多;6、新业态,如新零售三剑客——百联股份、永辉超市、三江购物。这些个股只可逢低吸纳,不可盲目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