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方发兵剑指3400点!


本周四是饱受煎熬的股民们弹冠相庆的日子。困扰市场的多种不确定性得以消除:全国“两会”圆满落幕,今年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已经确定;美联储加息鞋子落地,全球金融市场风平浪静;荷兰大选形势明朗(传统右翼自由民主在15日议会众议院选举中赢得31个席位,极右翼自由仅得19席。)举世瞩目的“黑天鹅”没有起飞。借助多重利好刺激,主力火力全开,观望资金积极响应入场做多,板块、个股普涨,推动沪深各大指数上扬。


股市以热烈的“涨声”庆祝两会圆满结束,是人心所向,情理之中。3月10日,我博文中指出:“目前,多方主力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如何化解上证指数在3100点至3300点区域形成双头的压力。”那么如何化解双头压力呢?文章讲道:“有两种选择:1、向上突破3301点压力带,制造一个多头陷阱。要实现这种可能性,近日上证指数务必在3200点附近企稳反弹;2、回撤至3100点附近寻求支撑,然后谋求在3100点至3300点之间运行箱型整理格局。”大盘实际走势是作出了第一种选择。2月23日至本周三,上证指数延着一个斜率很小的下降通道震荡回落,在3200点获得支撑后逐步走强,周四跳空上涨并一举突破下降通道上轨和前期高点——3264点。目前短线技术指标发出买日信号,5日均线与10日均线金叉,60日均线拐头向上,突破3301点高地指日可待。


那么本次反弹将如何演变呢?后市主要攻击目标不是3301点,而是3400点附近。我在2月21日博文《打虎上山何处擒山雕》中作出这样的预判:“此次‘打虎上山’的攻击目标在哪里呢?我估计在3400点附近。由于上证指数已经在3100点上方成功构筑了W形态,且突破颈线位持续放量,做多能量被有效激活;再者,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维稳力度加大,令大盘易涨难跌;还有,主力在节后将大盘指数推至前期高点附近,必定是有备而来,绝不会在此罢休,只有创新高才能进一步激发市场的做多激情。从大盘的运行轨迹观察,上证指数自2638点探底反弹以来,一直在上升通道内运行,目前上升通道的上轨已经运行至3400点附近,此处又是2015年底救灾大战的密集成交区,所以,大盘摸高3400点后凯旋而归的可能性较大。


短期内,投资者可享受今年最美的幸福时光,但是,大家不要过分乐观,否则会乐极生悲。因为基本面和技术面并不支持股市持续大涨,从3200点冲到3400点,也不过是反弹行情的一部分,也许是春季攻势的末日狂欢,把反弹当反转,盲目追高,可能会掉进美丽的多头陷阱。




03-17 08:2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