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断头铡能否吓倒A股?


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其中道琼斯指数大跌1.14%,纳斯达克指数跌1.82%,标普50跌1.24%。美股三大指数高位断头铡初显,血腥味颇浓。道指在去年7月上旬突破18000点平台上行,至今已运行了五浪,眼下的断头铡预示短期调整即将来临,全球股市高位震荡不可避免。


A股市属于“独熊侠”,向来是跟跌不跟涨,如今外围股市大跌,其压力不言而喻。


A股抗压能力弱源于自身内患诸多不适:新股发行高歌猛进,爆炒次新股热浪滚滚,虚火过旺,阴阳失调,近日又遭风寒来袭——流动性趋紧:1、季末MPA考核临近,央行3次变相加息,银行资金流动性紧张最猛烈的时期却提前来临;2、有报道称,3月末将有1.59万亿元同业存单将到期,再加上300亿光大转债打新的冲击,预计冻结资金将达4500亿,仅上述两者就会市场带来超过2万亿的资金缺口。3、与此同时,公募基金委外定制迎来严厉监管,新老基金均受冲击,存量基金可能面临调仓压力。


A股近日高位躁动不安,大幅震荡,或是这些内忧外患的反应。上周四上证指数跳空上涨,放量突破前期高点——3264点,但这根中阳线很快就被周五的阴线吞没,本周一和周二,大盘又小心翼翼地爬升,将上周五的大部分跌幅吞食。表面上多空双方都未大打出手,但市场主力分歧已现端倪,后市一有风吹草动,僵持局面就会发生突变。


外围股市大跌也许是打破A股僵局的“稻草”,面对老外的断头铡,A股是“面不改色心不跳”,还是吓得“屁滚尿流”,下周即可见分晓。全国两会已经闭幕,博鳌论坛2017年年会将于本周开幕,阶段性维稳任务即将结束,要提防下周维稳部队“放大假”。没有了护卫,弱A将面临真实的考验。


从技术上看,大盘也存在隐患,我在最近博文中多次强调,目前多方主力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如何化解上证指数在3100点至3300点区域形成双头的压力,而化解双头压力有两种选择:一是向上突破3301点压力带,制造一个多头陷阱,要实现这种可能性,近日上证指数务必在3200点附近企稳反弹;二是回撤至3100点附近寻求支撑,然后谋求在3100点至3300点之间运行箱型整理格局。后市如果能在3200点上方充分整理蓄势,向上突破3301点的可能性增加;如果回到3100点附近整理,则大双头形态确立的可能性增加。


虽然目前大盘尚未作出方向性选择,但力挺A股走强的因素不多,整体而言,凶多吉少。如此算来,回避短期波动风险是要务,逢高减磅并控制仓位是上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