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临门一脚能否闯大关?


本周大盘延续前期高位震荡格局,盘面上主流热点是一带一路概念股(基建、建材)和次新股,表明前期维稳主力和场内热钱还在合力做多。全周上证指数报收3269.45点,上涨0.99%;深证成指报收10646.72点,上涨1.25%;创业板指数报收1965.14点,上涨0.79%。


大盘虽然尚未作出方向性选择,但是震荡市中绵里藏针,预示下周将有“临门一脚”好戏上演。本周大盘顶住了多次利空打击,化解了几次险情,其强势特征相当明显:1、上周五大盘高位长阴杀跌,本周一和周二小步攀升并将上周五阴线的大部分吞食;2、周二外围股市现断头铡式暴跌,周三A股有惊无险,上午开盘后下挫,但下午逐步回稳;3、周四B股大跌引发A股一度跳水,但尾市V形反转收复失地。


上周五以来,上证指数已经两次越过2月23日高点——3264点,维持在3200点至3270点横盘格局,不但化解了上证指数在3100点至3300点区域形成双头的隐患,而且为突破前期高点——3301点构筑了攻击平台。


这个平台的高点是3270点,离前期高点只有一步之遥,下周大盘是继续横盘蓄势还是临门一脚,越过3301点并向3400点发起攻击呢?


下周干扰A股向上攻击的因素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流动性压力加大,季末MPA考核临近,银行资金流动性紧张,还有报道称,3月末将有1.59万亿元同业存单将到期,再加上300亿光大转债打新的冲击,预计冻结资金将达4500亿,两者会市场带来超过2万亿的资金缺口。二是外围股市走势存在隐忧,本周二美股三大指数出现高位断头铡,血腥味颇浓,周三至周五在低位震荡,尚无企稳迹象,如果下周走势恶化,持续杀跌,必然拖累A股。


尽管面临多种利空因素的干扰,但是本周大盘的顽强表现已经透露主力做多意图,下周可谨慎乐观,大盘充分蓄势后将向上发起攻击。保改革、保发展、保稳定,是中国股市的使命,管理层力推金融去杠杆和提速新股发行,都是服务于这些使命的,为此,管理层不惜血本,屯重兵于股市护航,确保股市平稳运行,任何非理性的持续大涨或持续大跌都会被“超能之手”调控。


后市上证指数将攻克前期高点,只有这样才能给市场平稳运行注入更多的正能量,但是突破3301点并不意味着牛市来临,敢于在3400点附近追高骑牛的勇士可能被“超能之手”打得人仰马翻。对此,我在2月21日博文《打虎上山何处擒山雕》中作出这样的预判:“此次‘打虎上山’的攻击目标在哪里呢?我估计在3400点附近。由于上证指数已经在3100点上方成功构筑了W形态,且突破颈线位持续放量,做多能量被有效激活;再者,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维稳力度加大,令大盘易涨难跌;还有,主力在节后将大盘指数推至前期高点附近,必定是有备而来,绝不会在此罢休,只有创新高才能进一步激发市场的做多激情。从大盘的运行轨迹观察,上证指数自2638点探底反弹以来,一直在上升通道内运行,目前上升通道的上轨已经运行至3400点附近,此处又是2015年底救灾大战的密集成交区,所以,大盘摸高3400点后凯旋而归的可能性较大。”


大盘应无忧,个股更精彩。王者归来(前期主流热点复活),热点轮动,将是下周主要特色。个股操作原则上持股待涨,对短期涨幅较大的可逢高减磅,落袋为安;对回调充分的前期热点和上涨滞后的潜力股可逢低吸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