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鸡头”行情或将落幕!


上周大盘维持高位震荡,上证指数报收3269.45点,离3301点只有一步之遥,市场人士期待本周多方再接再厉“临门一脚”,突破前期高点,不幸的是多方临门一脚踢飞,反遭空方暴打,高位震荡演变为单边下跌,周三和周四跌势加速,量能逐步放大,四连阴杀气逼人,多方兵败如山倒,直至周五才有踹息机会。


上证指数已经退守至3200点附近震荡,此处恰好是BOLL通道下轨和60日均线附近,在技术上有较强的支撑力度,如果后市大盘在此企稳反弹,3200点至3280点高位震荡格局有望延续;如果3200点失守,大盘将会在3100点寻求支撑。


不过,综合分析基本面和技术面因素,我们感觉大盘后市难以乐观。就基本面而言,空方手握三大杀器:第一,流动性趋紧,金融去杠杆和货币政策偏紧的双重压力对股市的压制将逐步显现,本周大盘出现单边下跌的直接原因就是央行连续第五日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和季末的MPA考核临近,导致市场流动性紧张,国债逆回购利率大幅飙升,股市大幅下挫;第二,爆炒次新股后市场集聚巨大风险,为了防范次新股泡沫破裂给市场带来的伤害, 管理层开始加强对次新股操作的监管,针对大户专用VIP下单通道的监管措施将出台,一旦“打板神器”的VIP下单通道被封堵,热炒次新股狂潮将消退,进而拖累大盘;第三,在存量博弈主导的条件下,新股高速发行积累到一定程度必然导致供求关系失衡,不断失血的股市很难激发市场做多热情。


就技术面而言,后市也是凶多吉少。沪深各主要指数已经跌破今年以来上升通道的下轨,显示本轮反弹行情已经谢幕;上证指数双头形态隐忧再次显现,短线技术指标转弱,周线KDJ在高位形成死叉,周K线一阴吞二阳组合,日线高位放量杀跌,所有这些都是空头信号,预示后市堪忧。


从盘面上热点与板块表现看,主流热点次新股正在退潮;前期人气板块一带一路概念股热度大降,反弹一日游;其他热点都是昙花一现;锂电池板块虽然王者归来,但只有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几只龙头股才有持续性大涨,不过影响力十分有限,仅仅是掀起结构性行情小浪花而已。


下周应该密切关注上证指数在3200点附近的表现,如果延续今天的反弹走势,有望维持箱体震荡,短线谨慎乐观;如果反弹无力,则要果断采取措施防控中期调整风险。


我在2月7日博文中指出:“鸡年A股大盘运行的轨迹是构造 ‘金 鸡独立’形态,一季度构筑‘鸡头’,四季度构筑‘鸡尾’,二季度和三季度依次构筑‘鸡脖’(下跌中继)和‘鸡脚’(构筑底部),全年呈“V”形走势。今年开局大盘持续反弹,构筑‘鸡头’的行情由此拉开序幕。”现在看来,要提防“鸡头”行情谢幕,中期调整行情来临。


03-31 16:01

对大盘后市走势,我持谨慎态度,会有中级调整行情发生,但调整会比较温和,既然是调整比较温和,那么在操作上既不用激进做空,盲目杀跌,也不用激进做多,盲目追高。防控风险的办法主要有:1、选择具有特立独行潜质的成长股持有;2、控制仓位,不满仓操作,持有部分资金以防不测;3、对股价已经被炒高而又缺乏业绩支撑的个股,坚决逢高卖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