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年大计”催生千里大牛!


设立雄安新区的“千年大计”横空出世,这可是A股十年不遇的利好炸王,今天A股对此反应异常热烈,“雄安新区”概念股华夏幸福、金隅股份、京汉股份、宝硕股份、廊坊发展等数十只个股开盘一字涨停,与雄安新区有关的河北板块、京津冀板块、北京冬奥板块、天津板块整体大涨,并带动大盘指数高开高走。


设立雄安新区对股市的影响和重大意义,我的理解是:1、雄安新区将是今年乃至未来几年股市最具冲击力、爆发力的主流热点,应该高度关注,持续关注;2、雄安新区将催生一批超级牛股,未来的结构性行情将增添一支新的生力军;3、随着“雄安新区”战略的逐步落实和推进,相关细分题材和受益龙头公司将轮番登台表现,第一波冲动性普涨行情过后个股分化是必然的,精选个股和把握细分热点轮动的节奏是后市操作成功与否的关键;4、从利好作用的时效性分析,最先受益新区建设的板块应该是基建、房地产、建材等行业,相关行业的龙头特别是在区内和周边地区拥有土地资源的公司应该是近期关注重点,如华夏幸福、金隅股份、京汉股份、宝硕股份、廊坊发展等;5、按照“以成长性论英雄”原则,对雄安新区概念股进行深度挖掘,精选价值成长型优质股中长线持有,可享受穿越牛熊的喜悦。


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崛起对于大盘的积极影响也是不言而喻的,首先,一个持续性较好的热点出现,激发了市场人气,对于大盘指数维持区域震荡十分有利;其次,由于股市流动性偏紧,存量博弈的格局难以改变,故新热点的崛起会产生“虹吸效应”,前期热点短期内可能退潮,结构性风险应该回避;再其次,场内热钱不可能都去抢过“独木桥”(雄安新区),其他潜力热点与“雄安新区”遥相呼应也是必须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已经具备王者归来的天时地利,有望与“雄安新区”联袂上演结构性牛市行情。


今年以来,本博反复提醒大家关注锂电“四大天王”——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天赐材料、多氟多等和钴业“四大仙姑(钴)”——华友钴业、格林美、洛阳钼业、寒锐钴业。上周赣锋锂业屡创历史新高,近日天齐锂业奋起直追,二者你追我赶,逐步激活了锂电池板块和钴业板块。4月1日新能源汽车第三批推广目录发布,三元材料在物流车和乘用车的比例继续提高,受此利好刺激,今天动力电池板块板块锂电池龙头和钴业龙头纷纷大涨。我们有理由期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板块有望再度上演去年上半年的故事,成为特立独行的主流热点之一,再度涌现一批股价能够翻番千里大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