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躁动或将惊天变盘!


近日A股表面上很风光,先是雄安新区概念股持续飙升,后是粤港澳概念股暴涨,今天是环保板块大涨,但是一个不详信号在闪现:时而高位躁动,时而死气沉沉。躁动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大盘指数在高位躁动,上蹿下跳,周三上午大幅下挫,尾市又大幅拉升;二是主力筹码躁动,周二尾盘国家队巨量抛售安新区概念股,周三尾盘尾有机构大单砸盘兴业银行、中国平安,两次砸盘均导致盘中瞬间暴跌。今天是躁动后疲惫,股指涨幅波动,成交量明显萎缩。


在大盘指数临近3301点时出现以上躁动,不是为攻克此处战略要塞而洗盘,而是部分主力临阵脱逃,这是凶兆。


首先,3300点之上是高危区。此处是国家队救市筹码的密集套牢区,日前国家队巨量抛售华夏幸福、河钢股份、唐山港等涨幅较大的个股,充分暴露了其急于脱身救市泥潭的心态。头号主力尚且如此,还有谁愿意为解放上方套牢盘充当炮灰呢?我在前期博文中多次强调,即使3301点被踏平,大盘继续向3400点挺进,那么也是在制造一个美丽的陷阱。既然3300点之上是险滩,那么投资者在高位坚持观望或逢高减磅就在情理之中。

其次,久盘必跌,3300点围而不攻必有后患。上证指数在3200点至3300点区域窄幅震荡已经两个月了,去年11月至12月在此处震荡也堆积了大量筹码,此处要么是为发动新行情的攻击平台,要么是重返跌势的跳水平台,那么,后市大盘去向将作出何种选择能?主力资金动向似乎出现了不祥之兆,3月30日以来,沪深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但是大盘指数却举步维艰;统计数据显示,最近20日主力资金净流出3937亿元,日均196.8亿元;最近5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139亿元,日均227.8亿元,主流资金流出步伐明显加快。


其三,外围股市危机四伏。美联储缩表,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FOMC委员认为只要经济数据保持强劲,就应该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4月11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讲话称,美联储将通过循序渐进地加息,维持中性货币政策,而且美联储不能在收紧货币政策问题上等待太长时间;体量十倍于雷曼兄弟的德意志银行面临破产,破产的影响将传播到整个经济体系。对于高高在上欧美股市而言,这些都是噩耗。外围股市调整压力山大,也是压制A股多方主力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之一。


其四,监管力度加强,热钱兴风作浪的空间被挤压。按照以往惯例,目前炒作高送转题材的旺季,现在大气候变了,针对部分上市公司股东拉抬股价超比例甚至清仓式减持等市场乱象,监管层高度关注并痛斥“吃相很难看”。上市公司股东借高送转、股权转让、贴热点等炒作股价高位套现,成为监管的焦点,相关高送转题材降温,市场少了一个主流热点,多头少了一支生力军。


  估计短期内大盘还将维持高位震荡,但是变盘行情一触即发,鉴于高位横盘的结局大多是变盘下跌,所以后市凶多吉少。建议控制仓位,防范风险,多看少动,谨慎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