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密切关注这道防线的得失!


3月31日至4月6日,A股强劲反弹,上证指数逼近3300点大关。面对“大好形势”,我在4月6日博文中发出警告:“主力利用‘千年大计’利好逢高减磅,一旦雄安板块冲高乏力,大盘弱态将原形毕露,所以,要当心本周的大涨是主力虚晃一枪,逗你乐,逗你盲目追高。”上周大盘在高位反复震荡,周四收盘后,我发表博文《高位躁动或将惊天变盘》,再度敲响警钟:“估计短期内大盘还将维持高位震荡,但是变盘行情一触即发,鉴于高位横盘的结局大多是变盘下跌,所以后市凶多吉少。建议控制仓位,防范风险,多看少动,谨慎操作。”


这些预判随后被验证,上周五,大盘变盘杀跌,本周一继续杀跌。周一的走势很诡异,不但留下了跳空缺口,而且留下了较长的下影线,前者显示市场的恐慌情绪正在蔓延,而后者显示市场主力逢低反手做多或维稳主力出手护盘。


周一的跳空缺口与4月5日留下的缺口遥相呼应,其中有何玄机呢?我的理解是: 第一,4月5日跳空上涨是市场对设立雄安新区的热烈响应,从某种意义上讲是市场的冲动,而冲动注定要付出代价,冲动过后难免一地鸡毛。第二,主力利用突发重大利好和市场的冲动情绪,制造多头陷阱,趁机逢高出货,最近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出明显提速和盘中屡现大单砸盘,足以说明部分主力出逃的心情非常迫切;第三,为了避免市场乐极生悲,为了防范雄安概念股狂潮产生的虹吸效应带来的系统性风险,管理层果断出手,对十多只雄安概念股实施特停,这是形成周一跳空缺口的直接原因。两个缺口皆因“雄安”而起,但背后的逻辑大相径庭,前一个缺口源于市场“激动”,后一个缺口源于管理层“制动”。第四,两个缺口左右对称,构成了岛型反转形态,在一般情况下,岛型反转一旦确立,其后市走势将与之前的走势呈相反形态,也就是说,后市可能继续杀跌,但是,由于这个岛型反转形态是在箱体震荡的范围内产生的,是箱体震荡的组成部分,其杀伤力十分有限,也许上证指数在3200点获得支撑后展开反弹,从而维持高位横盘震荡的格局,所以,不必对这个“岛形反转”作出过度反应,盲目杀跌会导致不必要损失。


3200点防线才是多空决战的主要阵地,如果在此处获得有效支撑,大盘将维持箱体震荡;如果失守,则会退守3100点防线。 目前,箱体下轨和BOLL通道下轨在3200点附近重叠,此处应该具有较强的支撑力,本周一,大盘指数精准低探3199.91点后回稳,表明护盘主力非常重视3200点的技术意义。


后市应该密切关注3200点的得失,如果3200点稳固,可谨慎做多;如果3200点失守,则果断避险,控制仓位或离场观望。必须强调,震荡市是结构性行情的温床,大盘指数波动无碍个股行情展开,后市关注重点:1、雄安概念股分化后龙头股的低吸机会;2、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带来的短线机会;3、老牌主流热点——新能源汽车王者归来带来的交易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