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连环杀释重大信号!


最近几周,大盘在高位反复震荡,波谲云诡,变幻莫测。上周五终于凶相毕露,变盘杀跌;本周一跳空下跌并留下第一个缺口;周二继续杀跌,上证指数3200点大关宣告失守;周三上午开盘后又是跳空杀跌,上证指数最低探3147.07点,随后回稳,全天报收3170.69点。


本周双缺口杀跌发出了这样的重大信号:1、大盘在高位反复震荡后作出了方向性选择:变盘下行,高位震荡筑顶宣告结束;2、连续跳空杀跌是主力迫不期待出逃和多方阵营溃不成军的真实写照;3、市场恐慌情绪飙升、蔓延,中期调整已经展开。


两个血淋淋的跳空缺口,杀气腾腾,让怀揣“慢牛”美梦的人们惊慌失措,不过关注本博的朋友们应该早有思想准备。当中级调整险情步步逼近时,本博不断发出警告:


——3月31日发表博文:《“鸡头”行情或将落幕》;

——4月6日发表博文:《或是虚晃一枪逗你乐》;

——4月13日发表博文:《高位躁动或将惊天变盘》;

——4月19日早晨急发表博文:《密切关注这道防线的得失》。


本博为何坚信大盘将选择变盘下跌并展开中级调整呢?前期博文中作了多角度的论述,归纳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流动性趋紧。金融去杠杆和货币政策偏紧的双重压力对股市的压制逐步显现。


第二,在存量博弈主导的条件下,新股高速发行积累到一定程度必然导致供求关系失衡,不断失血的股市很难激发市场做多热情。


第三,管理层加大了监管力度,严控爆炒次新股、爆炒高送转、爆炒 “雄安”,热炒狂潮逐步消退,必然拖累大盘。


第四, 3300点之上是国家队救市筹码的密集套牢区,属于高危区;上证指数在3200点至3300点区域窄幅震荡已经两个月了,去年11月至12月在此处震荡也堆积了大量筹码。历史套牢盘加新的追高筹码,使得头部更加沉重,久盘必跌,一旦向下变盘,调整行情不会是短线级别,必然是中长线调整。


第五,外围股市危机四伏。美联储启动加息周期,还要缩减资产负债表有缩表,体量十倍于雷曼兄弟的德意志银行面临破产,对于高高在上的欧美股市而言,这些都是噩耗。外围股市调整压力山大,也是压制A股多方主力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之一。


第六,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已经对3300点压力区发起了四轮攻击,都以失败告终,最近盘面上频现大单暴力砸盘,表明部分主力开始抢跑出逃,多方阵营从分化走向瓦解,溃不成军,下跌浪潮势不可挡。


第七,技术面已经发出中期空头信号。上证指数周线图显示,上周放量下跌,本周下跌速率加快,周线图出现跳空缺口,今年以来的上升通道下轨被击穿;周线级别的MACD、RSI、KDJ等指标全面报警;市场人气标杆——创业板指数在构筑圆弧顶后形成向下突破之势,BOLL通道呈喇叭口发散状态,明示变盘行情已经启动。

两个血淋淋的跳空缺口警示人们:去年以来的反弹并非所谓的“慢牛”启程,而是慢慢熊途的驿站。 2月7日,本博把鸡年大盘走势称为“金鸡独立”,指出“鸡年A股大盘运行的轨迹是构造金鸡独立形态,一季度构筑‘鸡头’,四季度构筑‘鸡尾’,二季度和三季度依次构筑‘鸡脖’(下跌中继)和‘鸡脚’(构筑底部),全年呈V形走势。”种种迹象表明,鸡年的“鸡头行情”已经终结,“鸡脖”式寻底行情即将展开。


中期调整的第一个目标可能是在3100点 附近寻求支撑,近日大盘如果反抽回补今天的跳空缺口,将是一次难得的逢高减磅机会,至于周一的缺口何时回补,现在很难预料,也许要经历漫长的等待。


3100点防线将现短线抄底时机,抄底原则是“以成长性论英雄”,选择成长性好且前期表现活跃的主流热点龙头,逢低吸纳, 比如锂电池双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又如PPP龙头蒙草生态、三峡水利,还有贵州茅台、五粮液、云南白药等。


未来的行情依然会凸显结构性特征,大盘指数可能萎靡不振,但个股行情很精彩,精选成长性好的优质股逢低吸纳,可实现穿越牛熊的梦想。上述个股我在1月11日作了重点点评,今年以来他们纷纷创历史新高,事实表现证明了一个真理:成长性好的英雄没有熊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