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端午水”来袭!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急挫,随后在保险、钢铁、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反弹,大盘指数一度翻红,但是领涨板块很快分化,先是有色金属板块回落,煤炭板块随后跟进,券商股则始终领跌大盘,雄安新区概念股和一带一路概念股全线退潮,仅钢铁板块一枝独秀,孤掌难鸣,市场人气涣散,上证指数摸高20日均线即掉头下行。全天上证指数报收3075.68点,下跌14.95点,跌幅0.48%;深证成指报收9899.64点,下跌71.32点,跌幅0.72%;创业板指数报收1788.08点,下跌13点,跌幅0.72%。


上证指数上周收盘再度击穿年线,今天冲高回落,无力重返年线之上,弱势特征愈加明显,不管后市多空双方是否继续围绕年线厮杀,悲剧性结局已经注定,因为年线二度失守,发出了更加明确的警示信号:


第一,跌破大双头颈线位的有效性剧增。 上证指数大双头的左峰是3301点,右峰是3295点,颈线位是3044点,尽管5月11日低探3016点后持续反弹且目前仍然在年线附近震荡,但是收盘点位已经破位多日,盘面上热点全面退潮和板块轮跌模式开启,以及成交量的萎缩,显示多方阵营已经分崩离析,有效跌破颈线位只是时间问题。


第二,新型中长期压力区显现。 2015年爆发股灾以来,沪市在3100点上方先后两次形成密集套牢区,第一个密集套牢区是在2015年9月至12月形成,跨度4个月;第二个密集套牢区是在2016年10月下旬至今年5月初,时间跨度6个月。B浪反弹不但没有解放3100点上方的套牢盘,反而套死一大批新的追高筹码,新伤加旧痛,3100点上方套牢密集区已经形成重要压力区,压制后市反弹高度,同时拓展了后市调整深度,后市大盘没有足够的调整空间,场外观望资金不会贸然进场抄底。


第三,中级调整行情启动。 中级调整行情启动的标志是 2638点反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被有效跌破,大双头颈线位跌破,以及年线失守。股灾爆发后上证指数自5178点回落,大A浪在2638点见底,大B浪在3295点见顶(今年4月7日),此后展开大C浪调整。


这个调整浪应该与B浪基本对称,时间跨度在半年以上,调整形态会缓慢而复杂。为什么会“缓慢而复杂”呢? 因为:1、这个调整浪出现在历史底部附近,受惯性思维的影响,部分投资者容易产生抄底的冲动;2、这个调整浪是在金融去杠杆、去泡沫、去风险的背景下启动的,历史罕见的利空对股市的冲击力度如何?会持续多久?无人知晓,但维护金融安全绝不是一阵风,也不是“老痒痒”;3、由于护盘主力依然在场内兴风作浪,后市会出现各种多头陷阱和空头陷阱,诱空、诱多将是常态,散户尤其是短线客要在股市里生存将更加困难,死多头和死空头都会遭受维稳主力的打击。杨德龙的4000点慢牛,李大霄的幼儿牛,任泽平的“超预期”结构牛,都会成为维稳主力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端午节将至,投资者要谨防“端午水”泛滥。如果本周大盘继续走弱,年线和双头颈线位失守将得到确认,进而引发技术性抛盘涌出,造成踩踏悲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