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雷区能否阻挡反弹之旅?


本周大盘在管理层推出减持新规,IPO发行速度减缓,“兜底式”增持潮起,以及A股纳入MSCI概率提升等利好刺激下持续反弹,全周上证指数报收3158.40点,涨幅1.70%;深证成指报收10177.45点,涨幅3.91%;创业板指数报收1796.13点,涨幅2.88%。


本周上证50一马当先并创2016年以来新高,为两市大盘持续走高立下汗马功劳,但是周五大盘反弹步伐放缓,上证指数摸高3165.92点后回落整理,创业板弱于大盘,蓝筹股板块冷热不均,铁路基建和沪企改革板块领涨,钢铁和券商板块走弱。


本次反弹在技术面和消息面配合非常默契,上证指数在低探3016点后维稳主力出手护盘,在年线附近构筑了一个漂亮的双底形态,管理层不失时机地推出多重利好,为双底形态注入正能量,可见,本次反弹是维稳主力和管理层通力合作的结果。(神探001原创)


但是,本次反弹的根基并不厚实稳固,超跌技术指标修复后,大盘重返下跌趋势的可能性很大。首先,引发4月14日变盘下跌的主要动力是金融行业去杠杆、去泡沫、去风险,这是一项复杂、繁重的任务,需要打持久战,对股市的冲击不会是短痛;其次,减持新规只是解决了违规减持的问题,根本没有触及大小非堰塞湖和快速扩容的问题;其三,IOP暂缓是新常态还是权宜之计,管理层没有明确态度,市场对IPO政策缺乏明确稳定的预期。值得注意的是,管理层放缓IPO后,经济参考报头版在6月6日发表评论文章:《暂停IPO是魔咒 需坚持改革方向保持政策定力》,对管理层暂缓IPO提出质疑,告诫管理层“不能随波逐流,更不能以牺牲原则来迎合部分投资者的非理性诉求。”显然,管理层暂缓IPO面临各方面的压力。其四,“兜底式”增持是否涉嫌操纵股价,是否违规,部分市场人士已经发出质疑,管理层将如何表态,人们拭目以待。


目前,上证指数120均线和60日均线在3170点附近会合,双重技术压力构成本次反弹的第一个压力区;周线图显示,BOLL通道中轨和20周均线已经运行至3180点附近,双重技术压力构成第二个压力区;大盘从2638点至3295点反弹浪的上升趋势线已经运行至3200点附近,此处又是4月19日留下的跳空缺口,二者叠加构成第三个压力区。以上三大雷区依次排列,形成强大压力,其中3170点至3180点是核心阻力区。从技术上讲本次反弹或在此处谢幕,但是,维稳主力会凭借其超强实力实施反技术操作,将大盘指数推高至3180点之上,达到“一石三鸟”的效果:激发市场人气,驱散恐慌情绪,达到维稳效果;顺势而为,满足技术面反弹要求;制造一个多头陷阱,为逢高减磅铺路。所以,3180点之上散户追高要谨慎。


从波浪形态观察,上证指数自3295点回落可视为C浪调整,即上证指数自5178点回落至2638点,属于股灾爆发期,也是A浪杀跌,由次级5浪调整构成,经历了7个月;从2638点至3295点(今年4月7日高点)属于股灾修复期,也是B浪反弹,由上升楔形构成,经历了14个月;本轮杀跌属于C浪,3295点至3016点属于C浪1,此后展开C浪2反弹,C浪2又由次级5浪构成(见下图),目前C浪2的第五浪即将结束。(神探001原创)


本周末证监会的例行答记者问将向市场发出什么样的信息,应当密切关注,如果IPO规模和速度继续放缓,“兜底式”增持受到管理层支持,将有利于下周大盘温和整理,如果信息面偏空,那么下周大盘将重返跌势,如何化解C浪3的杀跌风险,将是维稳主力面临的难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