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港股闹闪崩 A股防感染!


2017年6月27日,数十只港股“细价股”早盘同步遭遇“洗仓式”暴跌,至收盘,跌幅超过30%的有19只股票,其中5只个股跌幅超过80%,跌幅超过50%的13只个股合共蒸发市值共440亿港元。对这种“仙股”集体暴跌的原因,众说纷纭,很多专业人士认为,有可能是大股东资金紧张,导致机构抛出大股东质押在机构处的股票,从而引发的连环反应。


垃圾股集体暴跌既有偶然性,也有必然性,就必然性而言,它给我们的A股敲响了警钟。与港股比,A股市场上垃圾股更多,潜在风险更大。港股的垃圾股股价一般在几毛钱、几分钱,但A股的垃圾股却高高在上,一般是几元,甚至十几元。由于退市制度制度形同虚设,在A股市场上已经形成了垃圾股“堰塞湖”,这是股市的心头大患。


今年以来,A股的炒作风格出现了明显变化,以上证50为代表的白马股牛气冲天,以创业板指数为代表的题材股持续走弱,结构性特征非常明显,垃圾股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由于垃圾股阵营存在大量大股东股权质押现象,随着股价的不断下跌,其爆仓风险也与日俱增,每当上证指数靠近3000点时,很多上市公司就拉响警报。


本次港股的垃圾股暴跌,必将产生示范效应,对A股的影响将逐步表现出来,尤其是管理层正在加大退市制度执行力度,垃圾股面临的危机将更加明显。


从盘面上看,6月22日大盘冲高后闪崩式下跌, 此后三天大盘又强势上攻,多方收回全部失地,表面上看强势依旧,但实际上这是维稳主力护盘的结果。目前,上证指数的反弹已经进入3180点至3200点强阻力区,反弹任务已经完成,调整行情随时发生,此处追高要特别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