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未“绝” 七难“翻”!


6月大盘延续了反弹走势,上证指数全月报收3192.43点,上涨2.41%;深证成指报收10529.61点,上涨6.74%,创业板指数报收1818.07点,涨幅3.08%。上证50在5月上涨5.63%的基础上本月再涨2.86%,并创一年半以来新高,为激活市场人气和推动大盘指数走高立下了汗马功劳。


从盘面上观察,6月大盘有以下特点:第一,上证指数在两次低探3000点附近后顽强攀升,显示了年线和3000点大关的支撑力量;第二,当大盘指数运行至3000点附近时,众多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频频告急,管理层及时调整IPO发行规模,表明3000点已经成为“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一道“警戒线”;第三,本次反弹行情结构性特征明显,以上证50成分股为代表的“白马股”走势远远强于大盘,其他题材股表现较弱,而优质蓝筹股的走强得益于A股纳入MSCI指数的预期;第四,成交量依然处于低水平,交投低迷,观望气氛浓厚。


常言道:“五穷六绝七翻身”。六月未绝,七月能否翻身呢?7月大盘走势充满变数,我们以为,冲高回落的可能性更大。上证指数自2638点反弹以来,其上升趋势线在今年4月24日被击破,5月11日低探3016点企稳反弹,目前,反弹行情意犹未尽,后市演变方向有两种可能:一是反抽上升趋势线,完成本次反弹目标(大约是3230点附近),形成三重顶,然后重返跌势;二是冲击3300点附近,构造3000点至3300点大型箱体,今年1月16日低探3044点反弹,5月11日和24日先后低探3016点、3022点反弹,这三个支撑点有望演变为箱体的底部。后市到底是何处去,关键要看大盘在3230点附近的表现,继续逞强,有望形成大型箱体;冲高回落,则有望第三重顶。何处何从,下周大盘将作出方向性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