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阴棒喝透露重大玄机!


上证指数在8月2日摸高3305点后回落,连日来大盘指数在高位反复震荡,多空争夺非常激烈,昨天开始打破僵局,各大指数大幅震荡报,今天凶相毕露,跳空低开后大幅杀跌。全天上证指数报收3208.5点,下跌1.63%;深证成指报收10291.35点,下跌1.81%;创业板指数报收1742.14点,下跌0.66%。板块和个股普跌,雄安新区概念股逆势走强。


8月4日,本博连发两文:《小阴棒敲响大变盘警钟》、《三连阴开启调整之旅》,中提示大盘高位杀跌的风险,指出:“上证指数冲击3300点箱顶后将‘打道回府’,向箱底(3000点)回撤蓄势,以利迎接十九大喜庆行情展开。”“本周三和周四的两根小阴线很可能是大盘指数触及箱体顶部后‘打道回府’的开始,变盘下跌行情即将来临。”近日要“堤防遭遇长阴棒喝”。


上证指数今天的大阴线一举击穿了10日和20日均线,并逼近半年线和3200点整数关口。与7月17日相比,今天的大阴线杀气更足,更凶险,因为:第一,17日大阴线的跌幅是1.43%,今天是%;第二,17日属于放量杀跌,表明低位接盘有力,今天是平量杀跌,表明低位缺乏承接力;第三,17日的大阴线带有长下影线,而今天几乎是光脚大阴线,表明多方无意在3200点上方抵抗。


从技术上看,目前各大指数全面走弱,上证50、深证成指、上证指数均已形成头部形态。上证指数本周的大阴线终结了周线七连阳,MACD、RSI、KDJ等指标均已发出空头信号,预示中级调整行情来临。(神探001原创)


从盘面观察,本周最大的特点是以上证50与创业板指数背道而驰,前者持续下跌,后者弱势反弹,上证指数则走之间路线,维持高位震荡,直到周四才开始变盘下跌。指数分化的背后,是主力对蓝筹股实施逢高减磅,同时拉抬创业板制造“风格转换”的假象,部分主力和跟风资金热炒钢铁股和资源股,推动上证指数创反弹新高。历史经验表明,二线蓝筹股的疯狂,往往是一波上涨行情接近尾声的信号——“末日狂欢”。


今天大盘大幅杀跌时出现了一个反常现象,往常大盘暴跌时大金融会挺身而出护盘,但是,今天却是金融股追随资源股和钢铁股杀跌,这就给市场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管理层乐意看到市场降温,昨天钢协放话给钢铁股泼冷水“契合”了管理层的意图,目前,管理层和国家队放手大盘调整,甚至有意泼冷水,也许意在为迎接十九大喜庆行情腾出时间和空间,今天大盘长阴杀跌的玄机就在这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