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大喜讯激活满江春水!


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大关后,本周既不再接再厉上攻,又不回踩确认,而是在3370点附近反复震荡,显示市场心态复杂,就不敢大胆追高,又不敢盲目做空,这种困局有望在下周得到化解。


周四晚间新闻联播发布重大消息:的十九大在10月18日召开。这一喜讯让市场吃下定心丸又增加了许多期待:维稳将再度成为国家队的首要任务,迎接十九大喜庆行情即将展开;十九大制定改革与发展大政方针,将为股市送来强劲春风。再者,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重要关口后,技术面已经发出多头信号,预示上证指数有望站上新台阶,在3300点至3600点区域运行。


消息面和技术面共振,使得市场做多情绪被有效激活。今天煤炭、有色金属和钢铁等三大板块联袂大涨,化工、电力、园林、航天航空等板块以及涨价概念股纷纷跟进,虽然大金融和创业板走弱,但盘面上的做多气氛依然浓烈,赚钱效应正在不断扩散。随着十九大开幕临近,“十九大因素”对股市的影响将越来越明显。凭借维稳因素,投资者做多的底气会更足。


上证指数后市的走向有两种可能性,一是在高位震荡几日后继续上行,二是回踩3300点确认突破有效性后在上行。我们以为,后市大盘是否回踩3300点确认突破的有效性不重要,重要的是把握热点以及热点的龙头股。未来的行情依然是结构性特征明显,选股比选势更重要。我们主张抛开大盘指数做个股,按照“涨价+绩优+成长”的标准选股、选热点。按照这一标准,今年我们重点挖掘了锂电池“四大天王”——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坚瑞沃能、天赐材料;钴业“四大仙姑”——华友钴业、格林美、洛阳钼业、寒锐钴业;“方氏兄弟”——方大炭素、方大特钢。这些个股之所以成为穿越牛熊的明星,关键在于他们具备了这样的特质:高成长、绩优、产品涨价、行业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