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索然无味 个股精彩纷呈!

沙场点兵(9月28日)


1、大盘。本周是中秋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周,行情上演维稳模式。周三沪深两市延续窄幅震荡格局,全天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微涨,上证50微跌,沪指全天振幅0.28%创15年新低,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维稳行情静悄悄,预计节前难现明显改观。


2、热点。大盘指数窄幅震荡, 索然无味, 但个股行情依然精彩,周三通讯板块大面积涨停。周一提示本周应该重点关注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的反弹机会,此后这几个板块整体反弹,领涨大盘,其中新能源(锂电、钴业)、新材料(稀土永磁、石墨烯)表现突出,其中宝泰隆、鹏欣资源连续两天大涨,后市继续重点关注两位新秀,逢低吸纳。


3、个股。周三晚间宝泰隆发布公告,回答了上交所的问询,表示“公司在石墨烯的技术储备和生产上在国内是绝对的第一”是公司董事长焦云根据个人信息总结做出的个人判断,没有具体权威依据。虽然没有提出具体依据,但是宝泰隆的“看点”值得我们重视:第一,宝泰隆正在向石墨烯、针状焦等新材料行业转型并进行系统的布局是真实的、值得期待的;第二,宝泰隆是国内具有大规模生产石墨烯粉体能力的企业之一,其石墨烯产能位居全国石墨烯生产企业前列,这就足以认定它是石墨烯龙头公司之一;第三,华丽家族可量产石墨烯微片(7-10层),宝泰隆可量产石墨烯粉体(1-7层),但是二者有本质区别,后者属于高品质石墨烯产品,表明宝泰隆的石墨烯配制水平技高一筹;第四,宝泰隆已经与国内顶级研发机构如中科院建立合作关系,加强石墨烯应用领域的开发;第五,公司5万吨/年针状焦项目正在恢复生产,预计9月28日能产出第一塔生焦,虽然产出熟焦(针状焦最终产品)的时间尚不确定,但为期不远了,这是值得期待的重磅利好;第六,还有其他利好有望兑现,只是等待时间有不确定性,如公司投资建设6万吨/年石墨精粉选矿厂及尾矿库项目、面积为16.35 平方公里的密林石墨探矿采矿权证等。此前,宝泰隆总是让人感到“雾里看花”,读了这个公告,让人看得更清晰了,尽管没有震撼人心的利好。后市宝泰隆可能会大幅震荡,但是大跌将是难得的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